這是一頓不算很豐盛卻很令人滿足的三人派對料理。我們把冰涼的越式澱粉條沙拉、淋上青檸汁的蜂蜜烤雞肉、沙嗲醬一起包進蘿美生菜葉夾著吃,飯後水果是當令盛產的蜜鳳梨。炎炎夏日這麼吃實在很讚!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為鍋子織一件保溫套。
 
我有一個柳條編的大提籃,毫無章法的塞滿了五顏六色、各式材質的毛線球;籃子裡的毛線當中,少數是逛書局看到便宜又喜歡的就預先買起來,其他的都是從學生時代開始學打棒針所織剩的碎毛線。雖然織過圍巾、襪子、帽子、玩具熊的衣服、小狗豆豆的衣服,成人尺寸的毛線衣卻一直被我視為「不可能的任務」;我永遠都沒有打完一整件毛線衣所需的耐心!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二十多年前的爸爸與媽媽,不看鏡頭噘嘴的是我;照片最左邊的分別為四伯與堂姊。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攝於舊金山 漁人碼頭

我記得還是學生的時候,自己有多喜歡逛便利商店。便利商店裡永遠都有著琳瑯滿目的新奇食物,整齊乾淨的陳列在架上供人選擇,配合著各式各樣的宣傳活動,每個月都有推陳出新的商品在向我招手,零嘴的口味應有盡有,彷彿永遠都在討好我們這群喜新厭舊的學生們。
每當有全新的飲料零食上市時,甚至可以成為同學們熱烈討論的話題

然而,母親卻討厭我們吃那些食品;有次被她發現我私藏的青芒果乾,在嚴厲的斥責我「怎麼可以吃那種充滿色素、防腐劑的東西!」後,不假思索的就把整包芒果乾丟入垃圾筒。當時的我心裡卻頗不以為然,只覺得色素啦、防腐劑啦什麼的都在國家標準值以下,國中健教課本裡也教過,色素跟防腐劑都是合法添加物,如果什麼都擔心,那我看什麼都甭吃了。
 
而今回想起年輕時的狂妄與無知,總要為那樣的念頭捏把冷汗。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人沒到過法國,竟然也讓我嚐到了來自巴黎的馬卡龍。
 
故事要從兩天前說起,我接到了一通娟打來的電話,
電話那頭的她興奮的大喊:「我回來了!而且從巴黎帶了馬卡龍要給妳~
從法國度蜜月歸來的娟才剛下飛機,人都還沒踏出機場就興奮的打電話來,熱切的談著法國有多棒多美,好像不用換氣似的,啪~~~的講個不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LIFE家庭味》一本令人感覺溫暖的食譜書。
 
記得曾經有人說,「人在10歲以前嚐過的味道,一生都會去追尋。」也就是人們所謂「媽媽的味道」。
 
也許是家中與日本人有著生意往來的關係,自幼母親燒的菜總是帶著些許日本味兒;味噌鯖魚與みそしる味噌湯一直是母親的拿手菜,餐桌上三不五時便會出現關東煮、馬鈴薯燉肉、烤秋刀魚這類的日式家常料理。記憶裡,國小時的便當中甚至出過一次母親看著食譜學的蛋包飯,只是因為我討厭蕃茄醬,這道照說應該被狼吞虎嚥吞下肚的料理,就一次也不曾在家裡出現過了。

這些伴隨著家庭生活記憶的料理,大概就是我的家庭味,淡淡的、溫暖的、舒服的,雖然算不上何等的珍饈佳餚,這些料理卻永遠給我一種說不出的懷念。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去年的冬天不但特別冷,還賴了很久不肯走。原本以為天氣即將變得暖和,三月才收到的這台煤油暖爐或許派不上用場,怎料寒流一波才走、另一波又急著來報到,整個三月竟也開了好幾天的暖爐,卻也因為這樣,吹暖氣的時候,我們意外的發現了豆豆的怪異行徑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前鎮子,隨意鳥所在版主Jamie分享了巴黎Blé Sucré Bakery公開的瑪德蓮食譜,一讀之下,嘴不由得就饞了起來。上頭那一層白白亮亮的果汁糖霜正是令人垂涎三尺的始作庸者。是啊!我總以為只有週末蛋糕weekend cake會加上這層混合果汁或果醬的糖霜Glaze,卻忘了瑪德蓮也可以是一種變形的週末蛋糕。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

這張照片是好友糖拍的。照片中的我和娟邊吃邊聊,三個人很久沒有像這樣聚了,話匣子一開,就一刻也停不下來
 
糖和娟是我大學時期最重要的兩位好朋友,
糖是我大一的同班同學,娟則是我大一的室友。
原本我的這兩位朋友彼此互相不認識對方,
「中和」這個地方卻把我們的緣分串在一起。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以前聽人家說,學生時代的戀愛談起來最甜蜜;
因為沒有太多的考慮或是猶豫,
不會去打量對方是什麼職業、月收入有多少、有沒有房子、開的又是什麼車,
兩個人互相喜歡、互相依靠,是最最單純的愛情。

如果說在這個光怪陸離的時代,單純又穩健的感情十分罕見的話,
那麼我想,我一定是非常幸運,
才能夠在學生時代就找到了我的
Mr. Right
 
上個週末,我算了一算才發現自己的婚姻生活竟在不知不覺中過了五個年頭,
所以現在就是第六年囉~真不知道第七年的時候該不該來煩惱一下「七年之癢」?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