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80-1(1m4w)    

懷孕時給小恩織的Monkey hat (1m4w)

 

產後這段期間,生活就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

還記得剛回到家時,我們這一區適逢下水道工程施工期,門口天天傳來鑽地板咚咚咚及挖土機的引擎噪音,我跟小恩幾乎要被逼瘋,半夜要起來餵奶,白天兩個人又都被這工程弄得身心俱疲。偏偏這工程一做就是兩個月,我只好不停的為小恩換房間。前門施工就把嬰兒床拖到後面的臥房,後門施工時又把嬰兒床拖回前面的房間,一張嬰兒床就這麼被我拖過來拖過去的。小恩似乎也對於這樣的安排感到不滿,總是用他的哭聲來抗議。 

在這日日夜夜都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頭兩個月真是辛苦極了! 

 

幸好,多數的時候小恩都很愛笑。 

我從來都不知道, 

一個多月大的小人兒連發聲都還不大會,竟已經能展露如此燦爛的笑容; 

這笑容有著神奇的感染力,總能令我瞬間忘卻所有疲憊辛勞、腦袋放空,只想陪著他一起開懷大笑。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IMG_1877  

我的兒子,小恩(2w5d)

 

2012/05/28 孕期41w+1d

寶寶都過期八天了,我腦海中不下千百次的演練著產前準備事項

 

1. 生產包先放在車上好了(也許下一秒就會開始陣痛)

2. 走路、走路、不停的走路,說不定就突然要生了!

3. 手機隨時攜帶!(備用電池也要帶!!)

4. 聽說第一胎都很慢,陣痛開始時不要太緊張,先在家好好的洗個澡洗個頭,吃過東西再去醫院(有吃飯才有體力生)

5. iPad跟耳機要記得帶,陣痛暫時停止時,可以看電影或聽音樂轉移一下注意力。(對了!充電器也要記得帶~)

6. 希望可以不要施打無痛分娩(硬外膜麻醉),一定要忍耐~

7. 生產過程中不要亂用力,配合應有的節奏來呼吸、用力。

8. ...還有甚麼我忘了,就且戰且走吧!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 May 22 Tue 2012 12:33
  • 築巢

 

 File0234  

曾聽說懷孕的女人會有築巢本能(或者該說築巢衝動?) 

電視名廚傑米奧利佛之妻,茱兒在她的著作"迎接小奧利佛"裡如此生動的描述: 

 

......眼看著時間一天天過去,我變得越來越焦躁。但為什麼寶寶還不出來?我會當一輩子的孕婦嗎?由於每天我都以為會在那個日子把寶寶帶回家裡,因而希望能以一塵不染、窗明几淨、清爽宜人的住所來迎接寶寶出世,講究清潔的程度已經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

...我不時帶著一雙橡皮手套,這雙手套簡直就像是我的第二層皮膚,而且身邊總是少不了濕紙巾、平面清潔紙巾、磨光粉,這些東西絕對是我最喜歡的配備,當然少不了吸塵器...

懷胎九個月時,常可見到我忙進忙出,可是我覺得非常有必要這樣忙碌!......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IMG_1741  

早已stand by的待產包與生產球

 

2012/05/15  孕期39w+2d

懷孕末期的水腫真是令人難以消受。我的腳腫得像麵龜似的,原本的鞋子都穿不下了,只穿得住輕便的拖鞋;每天早上下床腳一著地,一種脹痛的感覺就從腳底傳來,就連手掌都是浮腫的,想要握拳都能感受到刺痛的阻力...夜晚的睡眠也越來越糟糕,頻尿的感覺讓我無法睡得安穩,大大的肚子也總壓著我的五臟六腑,側睡雖然可以得到一些舒緩,不過好像肚子裡被塞了一顆大石頭似的,翻身總是沉重又吃力...

 

邁入第39週後,心理上也進入了一種隨時戒備的緊張。

今晨四點多,我被一種潮濕的感覺驚醒,趕緊起身衝進廁所裡;我擦試著腿上殘留的不明液體,感覺摸起來清清如水,沒有血跡也沒有味道,回到床邊看著床單上那灘半個巴掌大的水痕令我感到疑惑,我破水了嗎?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IMG_0958-1

大概平時凡事都親力親為慣了,懷孕這段期間以來,我還是照常開車騎車上下班、上日文課(一直到臨盆在即的最後這個月我才停止騎乘機車);一向不習慣依賴他人的我,也未因為懷孕而特別去改變原本的生活習慣,對我而言,很多事情還是自己動手比較自在。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總是讓身邊許多人訝異懷孕至今怎麼還能如此身手矯健,每當有人問起我懷孕幾週,也總會驚呼我的肚子怎麼看起來那麼小...讓我心裡挺得意的。

原本還慶幸自己似乎不怎麼需要刻意節食,卻在懷孕七個月的時候開始被醫師告誡,寶寶的發育太好,已經有點超過28週該有的預估體重,晴天霹靂的給我下了禁甜食令。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IMG_0085  

肉汁流竄的千層豬排,是懷孕前期對什麼都反胃的我,所嚐到最~美味的食物!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IMG_0644  

忙了好久好久,乙級烘焙的考試煉獄終於結束。 

 

春節期間,一般人興致高昂準備外出旅遊的連續假日,我卻足不出門的閉關練習所有考題, 

從信心滿滿到惶恐不安,從精力充沛到每晚鐵腿腰痠。 

家中沒有與考場同規格的硬體設備固然是個問題,頂著六個月的大肚子久站更是嚴峻的考驗。民一直擔心我累到要進醫院安胎,好在寶寶也很賞臉,除了腰痠腿疼、身體上的疲憊感外,我們母子都平安的度過了這段時間;雖然最後的考試成果不盡理想,沒能在六個小時內做完,心裡還是有種忙碌後的踏實感,再來就等孩子大一點後,再找時間重頭來過吧!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我的聖誕情節每年都要發作一次。今年還沒有時間把聖誕樹架起來,卻很高興自己終於圓了一個夢想─
親手製做一個真花真葉的聖誕花圈,然後把它高高掛在大門上。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好久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對這對期間撲空的每一位網友真的感覺很愧疚。
歷經了幾個月以來的撞牆期;未完成的書稿,迫在眉睫的乙級烘焙考試,樣樣都令我心急;卻怎麼也沒想到,就在年度最不可開交之際,我竟意外的懷孕。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學習西點烘焙的人們大致都有個定位:麵包、或是蛋糕餅乾等西點。回想起自己開始接觸烘焙時,每週都持之以恆的製作著各式各樣的麵包,甚至自己培養天然葡萄酵母菌。麵包機一台換過一台,技術沒怎麼進步,舌頭卻越來越尖,終於體認到沒有一台夠大的攪拌機,是不可能達到完美的麵團攪拌終溫:24。麵包達人吳寶春師傅也曾說:「差一度就是天堂跟地獄的分別!」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