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逛夜市的時候,草莓水果攤位粒粒艷紅的草莓令我駐足欣賞。
那天老闆娘說,草莓結束了,我只賣到今天為止...

回想今年的這個草莓季,我還真是吃了不少的草莓,也做了一些草莓甜點;
就連在日本的時候,也都嚐得很過癮。

草莓即將結束的前夕,我還有點依依不捨。
買下兩盒草莓的我,要在最後的草莓季結束前,做最後的掙扎...
這個草莓塔的做法可以說是我上次做紅酒燉洋梨蘋果塔的變形,
兩者做法大同小異,還省去製作燉紅酒的功夫,可以說是非常簡單的華麗甜點。

塔皮跟杏仁奶油餡的做法完全跟紅酒燉洋梨蘋果塔那篇相同,這邊我就不再重複說明了~

前一晚製作完成的塔皮麵團在冰箱中冰隔夜,製作時用桿麵棍輕敲桿開,桿成3mm的厚度。



用塔模稍微丈量,切去多餘的塔皮



塔皮放入塔模中,用手指使其貼合模具,再用桿麵棍敢去多餘塔皮




用叉子戳洞預防塔皮鼓起



將杏仁奶油餡裝入擠花袋,用圓形花嘴均勻擠進塔皮


烤至塔皮與杏仁奶油餡顏色一樣就可以取出放涼

冷卻後大量塗上1:1混合的白柑橘香甜酒與與30度糖漿的酒糖漿,再薄塗一層草莓果醬。

30度糖漿的做法請見前幾篇的杏仁馬司寇特Mascotte Praline



將草莓用清水洗淨去蒂,仔細的用廚房紙巾擦乾


儘可能的挑選一樣大的草莓( 有碰傷的草莓要避免使用 ),由外而內的排在塗了果醬的塔上
 


在每一顆草莓的表面刷上一層過濾過的草莓果醬( 沒有過濾的話比較不美觀 )。

完成收工去睡覺囉...



等待一夜,爲的就是隔天早上最美的自然光。是不是比在日光燈下拍照美得多呢?



 
秀色可餐的草莓塔是可怕的身材殺手,因為具備美麗的外表、酸與甜的完美平衡之下,一下子就會吃掉一大片還不覺得膩。

不過還是暗藏很多的糖分與奶油,注重身材的妳,千萬要小心喔!!





【延伸閱讀】紅酒燉洋梨蘋果塔

【延伸閱讀】杏仁馬司寇特 Mascotte Pra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