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12月,台灣街景也紛紛佈上聖誕節的紅紅綠綠。
大街小巷播放的聖誕曲總是百聽不膩。

我個人非常喜愛這種熱鬧溫馨的節慶氛圍,
雖然嚴格說起來,聖誕節好像不關我的事;
不過每年有個特別的日子可以妝點家裡的佈置、改變成不一樣的氣氛總是令我格外興奮....


兩年前因工住在外頭的我為自己的房裡添購了一顆4呎圓頭的聖誕樹之後,
每年大約這個時候我就會將這棵聖誕樹再度搬出來,
細細的掛上每一個精心挑選的飾品。

基本上每年都是一樣的那堆飾品,
除非逛街看到格外喜歡又物美價廉的聖誕吊飾才會再添購,
所以一開始挑選的釣是最好是耐看、耐用一點的,
不然掛沒幾次就壞了、膩了是很可惜的喔!!

我的聖誕飾品大致上不外乎紅色與金色兩個顏色,
顏色的調性一致可以讓聖誕樹看起來比較高雅些~


檞寄生是一定要的,這個幾乎可以說是聖誕節的代表性植物據說可以帶來平安的祝福。
 



沾滿亮粉的假聖誕紅花彷彿為新的一年帶來閃耀的希望




五彩玻璃球與雙色拐杖

五彩的透明玻璃球是我最喜愛的聖誕吊飾之ㄧ,不過台灣不容易買到。
這個塑膠的仿玻璃球是不是也很逼真呢?



巴洛克風格金粉紅球與珍珠燈

珍珠燈是我覺得近年來比較好看的聖誕燈飾,這種燈泡表層鍍了一層珍珠色薄膜。
沒有插電的時候就像是一顆顆的珍珠點綴其中
 


酒紅色亮粉籐球與金色鐵絲小球

酒紅色的籐球是這幾天在HOLA撿便宜看到的,每個特價只要11元



再綁上一些蝴蝶結點綴大致完成我的聖誕樹

其實我比較偏好松針型的聖誕樹,必較逼真。不過松針聖誕樹價格略高。




沒有花圈的我掛隻聖誕襪了事

這隻襪子從大學時代掛在宿舍房門到現在掛在新家,因為有它的紀念價值,一直捨不得丟~



好啦!萬事備矣,只欠東風。
再來撥張珍娜‧塞德Janet Seidel'Hooray for Christmas' 你就再也捨不得離開家裡囉~

大力推薦一下這張爵士聖誕專輯~
按下連結可以看到專輯介紹,並能試聽專機中的三首曲子
http://www.janetseidel.com/discs/hoorayforchristmas.html


祝福大家都有個快樂的溫馨聖誕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