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男人的一生中,1-2個月一次的理髮總是例行公事。

民的頭髮也是,長得很快;
這幾個星期他總是哇哇叫的抱怨頭髮長得太長,扎得眼睛很不舒服。
總算上個星期整理好了在婆家要給大姑的新生兒住的嬰兒房,
終於騰出了時間可以幫民理髮....




掐指一算.....

從婚前到現在,
竟也不知不覺的幫先生理了三年多的頭髮。
我常跟民開玩笑說,如果每次理髮都跟你收個「理頭費」的話,
也該有筆不錯的收入了!

其實第一次被我理頭的人是我爹,
那次似乎是一次緊急狀況,我娘將我爹的頭剪得參差不齊的~
我很快的就接手過來,也意外的發現到我似乎比我娘有天份些....

後來為了方便,
家裡頭都備著一組陽春型的電剪、一把扁梳子、
一件理髮用的長圍兜、一把理髮專用剪刀與一把打薄剪刀。

嗯.....陽春歸陽春,但是家庭理容院就這麼「對內」開張了!
不過當時最常光顧我的不是我爹,
是當時的家犬馬爾濟斯Micky~
連Micky 都有她專用的狗毛剪刀呢!

在動來動去的Micky給我的多次「蠕動中理毛」考驗之下,
我也變得越來越敢剪~
後來Micky走了,我的剪狗毛絕技也告了一個段落。
不過接下來的日子裡,
我與民勤儉刻苦的學生經濟學也延伸到了剪髮這一塊,
婚後更是被他戲稱為「全能家庭主婦」~
呵呵....
是的,我的這個俗氣的頭銜就是這麼來的。


民的頭髮不是很好剪,髮質屬於含水度很高,
每根頭髮都是硬又粗(不是摸起來粗,是剪刀不好剪斷),
短短的頭髮很會噴。
我常常都是在幫他剪完一顆頭,成了大鬍子少婦、還穿著一身髮渣的「毛衣」一.一"


這張照片是剪完頭髮、洗完頭的隔天拍的。是否清爽許多呢?




側面與後方的髮流



說到這裡,如果你問我頭髮到底該怎麼剪,
其實我只是掌握了幾個訣竅──

把頭髮拉起來呈現與頭皮垂直的狀態來剪


儘可能的不要一刀剪去手上所有的頭髮,
頭髮不要垂直刀鋒剪,
稍微接近平行頭髮的方向來剪

儘可能的減少刀痕會比較自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