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這個時候,娘家門口的兩棵櫻花樹總是繁花點點。
上個禮拜,樹上的花苞們陸陸續續的吐出醞釀了一整年的花朵,含蓄的探出頭來,由枝椏向下伸展著,展開了最燦爛的微笑,彷彿迎接著來來往往的路人,訴說著冬季已遠離,春神來報到。
 
回想十二年前爸爸種下這兩棵八重櫻的時候,我們納悶著這麼弱小的兩棵小樹真的能開花嗎?
不過每年春夏我們努力的對它們澆水,它們也以很快的速度張開枝幹,抽高、吐芽。
兩棵小樹爭氣的成長著,家人們進進出出的這些年,早在不知不覺中庭庭如蓋...
 
炎熱的夏季哩,它們為前院遮蔭,使屋內人避過了艷陽下第一道炙熱暑氣的荼毒;秋天的它們每天都要退下許多泛黃的葉子,為度過寒冬做好準備,家人們也總在這個季節的每天早晨掃著落葉;冬天這兩棵光禿禿的樹開始為一年一次的「春季櫻花秀」做好準備,爸爸總不忘為它們施肥,減少灑水,在接近過年的時節,小小的花苞們便會開始滋長。

覬覦著美味花苞的成群麻雀,四下無人之際便佔據枝上朵頤,為了保護櫻花,「人趕麻雀」成了我們年年都會上演的娛興節目。

春天的櫻花季,燦爛卻也很短暫。
 
開的滿樹的桃紅色八重櫻只維持了莫約10天的光景,花落一地的同時,枝梢必定也吐著翠綠的嫩芽。

雖然感嘆四季無常,卻也讚嘆大自然的美好,因為我知道,明年它們又會滿樹紅花。
春光無限美~又是一年的到來...
春天是賞花的季節,也是最適合修枝的季節,修枝除了有幫助枝葉通風、均勻受光的好處外,還能夠刺激側芽的生長。
 
 
上個週末我趁著櫻花枝上部分花苞未開時,鋸了一小段回家用水插著,供在造型簡單的花瓶裡,玄關頓時增添了幾許春意。
 
花枝底部無法容入花器的小側枝也沒浪費,讓我分成了許多小瓶子,這裡一瓶、那裡一罐的擺放在屋子的幾個角落~
茶几啦、吧台啦、洗手台面還有窗台...通通讓我給抹上春天的腳印。
 
素素的湯缽一向都是讓我覺得一石二鳥的選擇,可以是湯皿也可以是花器。
 
 
家裡沒有劍山,於是找了幾塊石頭來幫忙固定~


比較沒造型的小樹枝就裝在比較有造型花器裡(因為末端有兩個小花苞,所以捨不得丟棄)
 
 
 酷似石頭的小小花瓶跟短小的花材可以說是絕配!

 

 
趕快開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