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第二胎懷孕21週的孕肚,大得遠比第一胎快。

 

日子過得好快!
上次更新部落格至今長達九個月的那些日子裡,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目前的生活充實到沒有力氣能像過去那樣坐在電腦前,整理自己的思路,好好的寫篇文章。
也因為這樣,好幾次一邊覺得部落格似乎走不太下去,一邊掙扎著要不要乾脆關閉部落格算了。
想歸想,由於偶而仍會收到讀者的留言提問,部落格就這麼苟延殘喘的被我留了下來。說不準未來孩子大了,我又想寫個不停也不一定哩!

 


話說部落格沒有更新的九個月以來,我的生活起了哪些變化呢?
1. 牙齒矯正器正式開始佩戴。
2. 完成了我第一本日文甜點食譜的翻譯工作。
3. 小恩上學了!
4. 開始了巧思廚藝教室的麵包師資班,為期八個多月的麵包課程。
5. 懷孕。

image  

懷孕第28週,跟好友娟一起去九份玩。

 

說來很奇妙,每回當我開始連續上烘焙相關課程之後不久,我就很驚訝的發現自己懷孕了。記得上回我也是在上乙級烘焙的課程不久後發現懷了小恩,這回也是,才上兩堂麵包課就發現懷了第二胎。

也因為懷孕,牙齒矯正的進度硬是被延後了超過三個月,因為需要拔牙的緣故(懷孕滿三個月後再施打麻醉藥對胎兒比較好),期間碰巧又遇到矯正醫師出國,我大概晚了四個月才開始佩戴矯正器。
醫生評估我一共需要佩戴59副隱適美矯正器。剛開始佩戴時兩週換一副,不久之後一週換一副,最近一次回診後,因為期間會遇到生產坐月子,醫生讓我10天換一副。

我的牙齒移動速度出乎意料的快,即使是我偶爾健忘忘了吃完東西馬上帶回去,或是一頓飯吃得太久而沒有照規定,一天戴足22小時,我的牙齒們始終都有跟上每一副的進度。或許是懷孕期間所分泌的鬆弛素以及黃體素會讓骨頭與骨頭間的韌帶變得有彈性(好因應生產時骨盆張開),也讓牙齒不那麼「根深蒂固」,懷孕對於我這次的牙齒矯正來說,似乎是歪打正著的成為一股助力。


不過懷孕上麵包課可就不那麼輕鬆了。
孕期的前三個月,雖然體重沒有增加太多,我卻飽嚐了脹氣之苦。而麵包師資班的課程紮紮實實,從早晨上到傍晚,有回身體狀況不太好,想吐的感覺幾乎令我昏厥過去;懷孕滿三個月後,不適的感覺雖然大幅降低了,日益增加的體重則開始給身體負擔,下課後腰部容易酸痛,孕晚期則是發現膝蓋後側嚴重的靜脈曲張不知何時找上了我,這才知道孕婦久站對腿部的負擔有多大,早該買幾雙彈性襪來穿了。

雖然懷孕期間每週都要上1~2天的麵包課對身體來說比較累一些,但是每週能像這樣週而復始的上課、回家後還能做好幾個品項的麵包作業(實作以及書面報告),對於一直期望能深入研究麵包製做的我來說,真是再好不過的學習機會,雖然學費非常的昂貴,當中所獲得的經驗與知識卻非金錢所能夠衡量的。

過去準備乙級考試時,每次要消化為練習而做的麵包西點時,我總是很心虛的要家人朋友們別吃的太多,一來我覺得並不好吃,二來我對於酥油、瑪珈琳、改良劑這類的原料很不喜歡,做的時候、吃的時候內心總會湧現一股濃濃罪惡感。

image  

今年的麵包課不同了,天然、無化學添加的食材不僅讓人吃得很放心,滋味也非常的好。

每一次看著小恩吃麵包的滿足表情、朋友說出「這麵包怎麼那麼好吃啊?!」「這麵包完全不輸外面賣的」這樣讓我飄飄然的評語,都讓我覺得學做麵包真的是件很快樂、很有成就感的事。不過麵包的世界博大精深,要學到自己想到達的境界,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在邁向烘焙教師的這個目標上,我總算是踏出第一步了。

image  


就在一連串的忙碌生活中,這次的孕期過得彷彿特別快,眼看著明天就是女兒出生的日子,接下來又是一連串忙碌的育兒哺乳生活,好像第一次生孩子的一切又將重來一次。不過這回不僅少了第一胎的緊張與焦慮,還多了一分期待看見兩兄妹相親相愛的美好景象(希望不是我太樂觀)。

image

image  

跟媽媽一起搓芋圓。

image  

好幾次小恩親親我肚皮時,低聲喚著妹妹的溫柔表情讓我感動不已,很高興即使步入高齡,我仍及時給他添了手足。懷孕以來小恩特別黏我,常常指定要我陪他睡覺,讀故事書給他聽,幫他開車門(除了媽媽以外其他人都不准),烤他最愛的飯店吐司給他吃,陪他一起玩辦家家酒⋯

擔心他覺得妹妹出生後他覺得被冷落,我常常陪他聊妹妹出生以後可能會發生的事,也告訴他我們有多愛他。三歲的他常會幻想著多了妹妹的生活,幻想著自己當哥哥的樣子,說要教妹妹疊積木,拼拼圖,有時突如其來的童顏童語,也總逗得我們哭笑不得。

記得有天小恩在刷牙時問我:「媽媽,以後妹妹刷牙的時候,會不會把牙膏都吞下去啊?」(其實這說的是他自己,小時候刷牙愛吞牙膏,常被我們警告)
我說:「可能會哦!所以我們要教她不可以吞牙膏。」
他又說:「嗯!我會教她不可以把牙膏吞下去。但是如果她還是一直把牙膏吞下去,我就會叫她去格子裡罰站。」
Orz
為娘的可從沒因為這樣叫你去罰站啊!

知道我今天要開始住院,小恩一早就很開心的來問我:「媽媽!等到妹妹生出來,她就可以跟我一起泡澡了對不對?」

孩子,我想這還得再過一陣子哦!
但我比任何人都期待那天的到來,我想你一定會是個好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