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盆爬滿薜茘(ㄅㄛˋ)的鐵線小熊,

從大三的某個夏天就跟我到現在啦!

還記得那時買了兩隻,

另一隻送給了"咬一口棉花糖".~

這幾天心血來潮想為牠的花園擴建,

於是擴建計劃開始啦.....

 

 

 薜茘是一種很喜性攀爬的蔓性植物,

無論是牆壁啦、樹幹啦....都是野生薜茘攀爬的對象。

現在的我有些後悔當初只買了這麼小的鐵線熊而不是大的,

因為土壤的下陷讓形狀現在看來不那麼明顯。

我記得以前還有看過兔子形狀的,也很討喜。

今天的任務是將小熊花園擴建加拱門,

花400元買了一個12"的碗型陶盆;

我用以前用剩的鋁線纏了一個狀似拱門的東西→→

 

 

 

將海藻塞進去,泡濕。

準備開始移植。

舊盆裡的小熊因為太低,

這次我要將牠墊高。

 

 

 

施肥後補上土壤澆水便大功告成,

小熊也墊高了,

是不是比較清楚了ㄋㄟ?

 

期待拱門爬滿綠色薜茘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