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老媽在瑞士拍的照片,原本以為南瓜是假的,一問之下才知道這都是真的喔!

很愛南瓜,就連英文字 pumpkin 讀起來都覺得可愛~

不知是因為造型可愛還是因為營養豐富要哄小孩吃等不知名的原因,

南瓜總是令我跟某些童年的回憶相連在一起,

是兒時喝的金黃甜湯,是童話裡仙度拉的馬車,是在芝麻街學美語時萬聖節辦PARTY用的面具...

現在就連哈利波特也來湊一腳...

我也總是幻想著哈利波特、榮恩、妙麗喝的南瓜汁是什麼味道。

 

也是因為這樣,我買的南瓜就被我這麼胡搞瞎搞的弄出這兩道甜點:南瓜寒天  南瓜冰沙

南瓜寒天,切成這樣的時候看起來好像羊羹^^

這下好啦!時下最流行的減肥聖品「寒天」也用進來了,不過這可不是那一包就動輒四、五百的日本寒天,而是超市一包只賣40元的洋菜。這兩種東西到底一不一樣哩?大概你在網路上查得到的資料都告訴你「洋菜不等於寒天」,當然囉!不這樣說誰會捨便宜的不買去買貴得嚇人的「寒天」?

不過,個人認為這兩種東西是極為相似的,而且日文裡沒有「洋菜」,只有「寒天」。而前幾天在美華泰終於看到「不是粉狀」的「日本進口純寒天」,竟然就跟我國的「洋菜」長得一模一樣耶!(樣子真的很像做成啦啦隊彩球的那種白色塑膠繩) 

南瓜寒天(洋菜)的做法超簡單:

  1. 煮一鍋比包裝袋上建議濃度要濃一些的洋菜水,洋菜要全部溶解於熱水中。
  2. 煮一小鍋南瓜湯(只有南瓜、水、紅砂糖),水正好淹過南瓜的量就可以了。煮爛之後稍微放涼,用果汁機攪打後倒入上述濃濃的洋菜水中。(如果一開始的洋菜水濃度不夠濃,此時加入南瓜湯會變得太稀。故一開始煮的洋菜要濃些)
  3. 將糖加入2.,邊加糖邊嚐嚐甜度。理想甜度是比可以接受的甜度略甜一些,因為冰過之後嚐起來的甜度會再降低一些。
  4. 冷卻後冰冰箱,凝固後就完成了。(建議使用深盤子,洋菜凝結的時間會比碗狀容器快一倍)
切成方塊狀視覺效果更清涼~ 

 

南瓜冰砂,可以是濃郁的雪泥,也可以是吃得到顆粒的清爽

南瓜冰砂就更簡單啦!您也可以將用於「南瓜寒天」的南瓜湯倒入洋菜水之前,預留一半來製作這道「南瓜冰砂」:

有兩種做法喔!

喜歡濃郁南瓜雪泥的話,

  1. 請將南瓜湯用果汁機完全打碎,加入砂糖加到妳覺得有一點太甜為止
  2. 裝入有點深度的盤子放入冷凍庫,在尚未完全結冰之前用叉子來回刮開,這看起來會有點像「思樂冰」

喜歡清爽、保留一點南瓜顆粒口感的話,( ←我偏愛這一種^^ )

  1. 請在南瓜尚未下鍋之前就先剁碎,再加水下去煮南瓜湯。完成後加入砂糖到你覺得有一點太甜為止
  2. 裝入有點深度的盤子放入冷凍庫,在尚未完全結冰之前用叉子來回刮開,這看起來會有點像「思樂冰」
  3. 接著將很像思樂冰狀的南瓜冰砂裝杯,再放一點清冰(刨冰機刨出來的)在頂端,甜度就會變得很適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