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台灣有了日劇跟日本漫畫之後,明太子義大利麵總不經意的出現在劇情當中,

明明是日本非常民生的大眾口味,在台灣卻老是只能靠著想像力來幻想這個滋味。

去年好不容易在逛裕毛屋的時候發先了這個明太子義大利麵的料理包,當時喜滋滋的買回來的嚐到了它的美味,要再買卻已售罄不再進貨

 

日本的明太子其實是經過醃漬加工後的鱈魚卵,特徵就是紅紅辣辣鹹鹹的,但不似台灣的烏魚子那般乾硬,反倒有些濕潤。在台灣也買得到日本進口的明太子,大約兩根食指並在一起的大小要280元,而且開封後無法久放要盡快吃完,不然明太子實在是能夠將料理瞬間提味的好東西。

這次到日本出差買回來的戰利品大約是這些

人家到日本去是買禮盒、地方名產,我則是拼命逛超市賣場。除了一些烹飪用的小道具、台灣比較少見的乾粉類食材,我還買了不少糖漬水果、泡麵跟零食。S&B的明太子義大利麵我只買了六包,原因是只能放到今年的六月,不敢買太多。

每一包S&B的明太子義大利麵料包提供兩人份佐料,兩袋的明太子降與兩袋海苔絲;每一人份熱量99kcal。日本售價168日圓,過去在台灣買價格大約是100元,我想除了裕毛屋之外,應該還是有些日系超市有在賣,有興趣的朋友逛街時留意看看。

今年在日本行之前逛裕毛屋雖然又出現了其他品牌的明太子風味義大利麵醬,口味稍微不太一樣,不過台幣110元卻只剩下一人份,實在是不便宜。這也就是我去日本一次買那麼多的原因。
 
這個週末忙得很,沒太多時間下廚卻也能不必煩惱上哪吃午餐,只要起一口鹽水鍋,花一次水煮義大利麵的時間就夠了。

 

材料也只有這樣

 

這次買到了Linguing 細扁麵,又稱扁舌麵。第一次吃到這種麵在k2小蝸牛,菜單上就寫著扁舌麵令我好其而點了它,原來是因為它的剖面是中間厚兩端薄,就好像舌頭般而有了這樣的名字。
 
水煮Linguing 的時間比一般的Spaghetti稍長,需費時11分鐘,煮到麵心熟透就可以撈起來,趁熱灑上一點初搾冷壓橄欖油攪拌一番,除了保濕、防沾,還能令麵條適度冷卻防止餘熱將麵條悶的軟爛。緊接著拌入明太子醬,我特意預留一點點醬,裝盤後在擠在上方做盤飾,灑上隨包附的海苔絲就大功告成啦!!

明太子義大利麵實在是道清爽卻不嫌淡的義大利麵新口味,真要感謝桃太郎發明了這麼棒的美味,下次懶得煮的時候就這麼辦。

 

無意間發現的美國山胡桃,蔓越莓胡椒口味,甜甜鹹鹹非常好吃

這個系列的堅果非常不一樣,有夏威夷豆、核桃、杏仁、腰果,每一種堅果都搭配一種水果的酸甜風味,非常的美味。

沒有配菜湊合著吃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