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四季豆也能煮得像麵條般的樣貌,卻保留了原有的甜脆口感
檸檬的清香、蕃茄糊的酸合作無間的譜出了美妙的味覺旋律。

前兩天中午看了家庭煮夫奧立佛的這道菜就剖為心動,雖然已經不太確定食譜是否還遵照奧利佛,迷迷糊糊只記得依稀的內容,卻還是想動手做做看。
當天晚餐到超市繞了一圈,圓鱈魚在特價中…..就是它啦!!再拿包四季豆就差不多搞定了當晚的採購。真的是超簡單!

義大利扁葉歐芹是院子裡本來就一直有種的,我爸爸一直說它長得很像芫荽

蕃茄泥四季豆材料:
四季豆一把、義大利麵蕃茄泥、蒜頭兩小瓣、一顆檸檬皮屑、兩小匙Balsamic葡萄醋、鹽、黑胡椒少許

我沒有奧利佛手中那隻神奇的豆莢片刀,所以在將豆莢老絲拉除後,用刨刀削成圖中的片狀備用。
如果沒有時間削成這個樣子,用一般的滾刀切法切成每三公分一段也可以。
起熱鍋用橄欖油爆香蒜末,將削好的四季豆放入鍋中,倒入少許熱開水蓋鍋悶5分鐘左右(量多時要更久一點)。完成悶熟豆子後,加入葡萄醋稍微拌炒,接著倒入半罐蕃茄泥 ( 我個人喜歡用義大利的Barilla辣味蕃茄泥,煮義大利麵也很棒。)略炒一番,依口味加入鹽、黑胡椒調味。熄火後灑上切碎的義大利歐芹、檸檬皮屑拌勻就完成了。



圓鱈抹上一點橄欖油、鹽、黑胡椒



放在熱的燒烤鍋上煎烤(翻面時控制得好的話烙痕會呈現格子狀),雙面烤熟擠上檸檬汁



組合在一起就是低脂低熱量的魚排餐囉


像麵條般的四季豆非常的爽口又有飽足感,拿來當減肥餐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