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宛如上了蠟般的光澤,直到發亮的程度,完美的好像不屬於真實...

( 圖中的章姬草莓,每一顆長度都超過6公分喔!!)

這次造訪日本最幸運的事,莫過於適逢草莓盛產期。
出國前還吃掉兩大盒草莓的我,台灣草莓的味道還記憶猶新,去到日本見到了當地盛產的草莓之後卻重重的
Shock
日本草莓…光是又大又美還不足以形容她們~
剛下飛機到達名古屋的第一頓飯後,亂逛百貨公司間~
驚見如此碩大結實的草莓實在很驚訝,不過看到價錢更驚訝,15顆裝的愛知縣產章姬草莓標價1365日圓!對於日本百貨公司驚人的物價早有所聞,不敢多做逗留便匆匆離開。卻在名古屋的大葉高島屋地下街看見了一壺一壺誘人的新鮮水果汁,如何也抗拒不了那壺草莓汁的魅力~


每一壺都有著不同的果汁,五顏六色的~~讓我每一壺都想來一杯


就是這壺粒粒艷紅的草莓在裡頭向我招手

泡在果汁機裡的草莓真是美麗,我們點了草莓汁之後,店員就按下了開關榨出一杯杯紅色草莓汁。喝下這一口草莓汁,濃郁的草莓味道真是在口中爆炸開來,前一陣子在台灣天天榨草莓汁,我深知這不單是果汁多水少的比例而已。事實上,那杯日本草莓汁嚐起來就像台灣草莓濃縮萃取三倍那麼濃郁。(天啊!以後喝不到怎麼辦…?當時的我竟開始煩惱這個問題)




接下來的出差日子裡,幾乎可以說是看到草莓就買,反正日本啥都貴,盤算盤算就只有買水果吃最划算。到像Jusco這樣的大賣場買是最經濟的選擇,賣場中的草莓一字排開,要什麼樣的應有盡有。圖中一盒298日幣的草莓形狀比較不規則,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原因最便宜;然而像其他的章姬與紅ホッペ草莓也都不貴,一盒500日元有找,比起第一天看到的百貨公司價格實在可愛多了。

靜岡、濱松這邊的草莓主要分兩種品種:章姬草莓、紅ホッペ
草莓。
章姬草莓的外觀比較修長,最上面那張照片就是章姬草莓的樣子;口感比紅ホッペ草莓綿密一些。
紅ホッペ草莓的外觀比較接近一般我們看過的草莓,呈現略為三角的形狀,口感略比章姬草莓硬。


靜岡產的紅ホッペ草莓
 

如果以產地來分,兩種草苺都可以買得到靜岡產的與愛知縣產的。不過建議購買靜岡產的會比愛知縣產的便宜喔!


體型比章姬草苺小一號的紅ホッペ草莓 ( 放在手中還是顯得很大顆 )


也許是日本氣候比較適合草莓生長吧!每一顆日本草苺不但碩大、「凹凸有致」而且很透亮,如果用肉眼仔細放在燈光下觀察,你會發現薄薄的果皮下彷彿有著細小微珠似的小粒子散發著五彩光澤,果肉結實不似台灣草莓輕觸就潰爛。放眼望去,賣場中也鮮有被壓傷的草莓,每一顆草苺都完美無缺~~
 
洗草莓的過程中也很不可思議,怎麼都沒有泥土?乾淨的好像…塑膠製品^^
看到了飯店裡的草莓園觀光宣傳單才知道,原來日本草莓農若不是像照片中刻意架空種植、就是會用網架將草莓抬高,使其不受土壤污染與避免蟲害。


翻拍自草莓園的廣告傳單(老人坐輪椅也能輕鬆採草莓喔!)




吃草莓大福配靜岡綠茶實在是種享受

 

吃了草苺還不滿足,看到草莓大福,也是二或不說~~買!
後來隨行的日本社長受了我饞草莓的精神感召,非常用心的也買了一些草莓大福來招待我們,讓我也品嚐到了不同風味的草莓大福…


社長在清水港買的草莓大福,店員還特地在盒子裡放了保冷包 

 


看起來很像台灣的「雪莓娘」,咬下去還真是入口即化的綿綿密密。裡頭包的是草莓奶油與蛋糕與少不了的新鮮草莓一顆。 

接下來要公佈新目中第一的草莓大福囉……


看起來平凡不起眼的六顆草莓大福可是令我非常感動的禮物喔!
吃了上面的粉紅色草莓大福後的當晚,社長娘也來陪我們吃飯,聽說這群客戶中有人很嗜食草莓大福的她,特別跑去她自己非常推崇的菓子店買了這盒草莓大福給我們。
吃的很撐的那頓晚餐後,隨行成員已經沒有人吃得下這盒草莓大福。我不想辜負社長娘的好意,將這種美食放隔夜似乎會影響風味,決定來吃ㄧ個試試看…

咬下這一口的我,真的忍不住叫了出來:「喔....好...好好吃哦…!」
老公在這個時候正用著害怕的眼神看著我…
(
OS~妳怎麼還吃得下?)

這個草莓大福的豆沙餡非常與眾不同,是微酸、帶有濃郁草莓香的豆餡兒,中央那一點點不知是煉乳還是奶油的一抹白,更將草莓豆沙餡兒與新鮮草莓融合的濃而不膩,豆沙餡兒的甜與草莓的酸平衡的既微妙又剛剛好。

(內心不禁再次的OS~~這麼美味的東西,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記好囉!就是這一家,以後有機會去靜岡的濱北,千萬別錯過這種人間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