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怎麼不清楚?... 仔細看,裡頭有很多小照片喔!

沒拍婚紗照的我們,宴客廳入口的照片與相簿是個很頭痛的問題~~
幸而「楚門的世界」電影海報觸發了阿帆的靈感...
集合我倆的生活照,(不單是我們,裡頭也有我們各自跟朋友的合照喔!)
讓來參加我們婚禮的人參與我們的回憶... 

海報規格: 120cmx160cm 267MBTIF
1張主要的大圖(拉那麼大其實已經有鋸齒狀了,剛好作成mosaic)
80002cmx2cm的生活照組成
花費:輸出$1100+鋁合金掛軸$490=1590

剛從輸出店拿回家裡的時候,覺得真的是很大的一幅海報。
誰知道拿到新天地五樓宴客廳的門口一掛.... 突然覺得海報變的好渺小。
(奉勸各位新娘一定要先看好場地,決定要掛哪裡之後再製作布置的東西)

不過跟一般婚紗公司送的畫框大小一比,我們的海報還是大多啦!
(得意中...歹勢啦!其他的新娘們~) 認識我們的朋友絕對不會走錯地!

不過製作這張海報的過程真的是充滿了血汗。
人家說「萬事起頭難」真的是一點也沒錯。
有了這個概念後,我找了好多好多的論壇、知識、相關網頁,
遍尋不著能夠製作符合這個
SIZE圖檔的軟體,
原本就快死心了,竟想要自殺式的使用
Photoshop製作mosaic... 
朋友們也說我一定會做到發瘋。

幸而世界上有了"Foto-mosaik"這套神奇的德國軟體...
人性化的操作,重點是:免費喔!

試玩了幾次這套軟體之後,累人的工作才正要開始...

因為軟體無法混合使用直式與橫式照片,
(如果混合使用,某些相片臉部會被軟體裁掉)

所以我選擇切割所有照片為正方形來拼貼...

只是這麼一來,我必須一張張的將照片裁成我想要的畫框大小與位置,
最後算一算總共是753張小照片... ......擦汗...

我記得到最後要完成時電腦跑了2-3個小時... 
不過花點時間來完成這麼巨大的工程~~
很值得!

整理照片真的是件很溫馨的事,我總是很輕易的就陷入照片中的回憶中...
再結婚前的一片忙亂中重新檢視過去的點點滴滴,
從大學同學到現在一同經歷過的所有一切猶如一本厚厚的啟示錄,
啟示著我們今後要面對的更多,也要更珍惜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