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上不起眼的小東西,

往往主宰了整個宴會的氣氛~

到底應該如何才能以最經濟的方式來營造出浪漫的氣氛?

這真的是傷透了我的腦筋...














我想婚禮佈置中,「鮮花」應該會是花費最高的一部分~

想要有場浪漫的婚禮,「桌花」真的是很必須;

我們的桌數可是超過50桌的哩!

問遍了花市裡的價碼,佈置場婚禮最便宜也要5-6萬!( T.T 老闆還說是陽春的)

天...啊..啊.啊!

人家想要每桌都有美美的花,但又不想花那麼多錢~

我又開始異想天開的想如何才能在這邊省下錢呢?

 

我爹認為桌花根本是不必要的開銷,

而且中式的合菜不似西方的餐總是分得好好的,

桌花的存在會影響夾菜的方便性;

再者,花器用便宜的太俗氣,貴的又覺得可惜~

我左思右想了好久,終於妥協改用「氦氣球」...

我再Y拍上找到了一位氣球佈置的莊小姐,

她的索價很便宜,兩組浪漫的氦氣球中球每桌只收100元。

還送我們主桌的氣球、兩張收禮桌的球束與一些簡單的佈置...

最叫人高興的是,氣球與綁在上面的果凍成了小朋友們的最愛,

宴客結束後一把也不剩的被搶光了...

 

「桌花」的部分解決了,

接著下來是「桌卡」囉~

我需要在每張桌子上都放張代表這張桌子將坐哪些朋友的「席次」。

也是因為這樣,我認識了一種以前從未見過的卡片製作工具:

凸粉、熱風槍、印章以及五顏六色的印泥

製作方法是,將印章使用「水晶印台」蓋上卡片後,

立刻灑上凸粉,搖晃均勻後倒掉多餘的凸粉,

有顏色的凸粉會附著在剛蓋好的圖案或字體上,

接著使用熱風槍斜吹,

Wow! 宛如燙金一般的字體便站了起來~

 

 紅毯兩旁的椅子當然也不能放過被裝飾的機會囉!

 這是宴客的前一天晚上與姊妹們親手去佈置的。

還記得當晚幾個要好的大學同學也到場幫忙~

忙碌的場面真是溫馨ㄋㄟ...

深紅色的特寬緞帶是我自己買緞布回來裁的;

鮮黃色的虎頭蘭是典雅而經濟的選擇。

 

收禮桌的佈置也是很重要的。

還記得當我開始計畫著婚禮的藍圖時,

我便開始蒐集一些令人愛不釋手的小東西,

例如:小熊、燭臺

還記得那一次在清境的7-11,

我選擇了這兩隻小小熊來當作我倆幸福的代言人。

水燭跟燭臺的部分比較簡單,

當大家都開始重視「氣氛」這回事之後,

浪漫的香氛蠟燭、人造花、異國情調的燭臺都變得非常容易購得....

 

我比較懶得到處去找這些小東西,大部分的蠟燭都是在HOLA就搞定了。

 

 

這組也是~

只是那天男方請來當招待的長輩似乎覺得它很礙事,

聽伴娘說,放好沒多久一個不留神就被收到後面去,

很盡責的雅娟一直叮嚀收禮桌的阿姨幫忙看好....

後來知道後真是令我啼笑皆非,

這難道就是兩代之間的代溝?

這是我很用心找來的小東西── 謝卡架 + 新娘MEMO夾

這個世界上有了網路拍賣真的是很好的挖寶管道,

即使是一些台灣不容易找到的精緻舶來品,

在拍賣中也能買得到。

白紗 + 鮮紅玫瑰花瓣除了是女方收禮桌的基調,正好也是謝卡中的主要基色。

有別於一般婚紗公司送的謝卡,我們的謝卡沒有兩人的照片。

取而代之的是背面滿滿的感謝詞,

感謝天、感謝我們的父母、感謝所有的親朋好友...

希望這樣的謝卡能夠傳達我們滿滿的感謝~

我親手特製的簽名筆,帶著中國人最喜氣的兩個顏色:紅色、金色

 

 

代表幸福與喜悅的兩隻小熊坐在簽名綢上。

這「金碧輝煌」的簽名綢其實是近年來很收歡迎的家飾──檯布

其實也捨不得拿它來當簽名稠,

於是剪了一塊金色的緞布車在上面。

我想未來簽名的部分拆下又是全新的檯布了。

 

 

精心製作的手工包裝喜糖。

材料有:巧克力一片、糖果兩顆。

白色緞帶25CM、

粉紅色不織布15*15CM、

白紗網15*15CM、

金色蝴蝶結一朵、

魔術帶一條、

乾燥玫瑰一朵。

不過如果可以再重來,我真的不太願意再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了!

因為真的太花時間了....

當我費盡苦心完成200個之後,

送客那天看到有些素昧平生的人就這麼「隨手抓一大把」...

坦白說,真的很不是滋味T.T

因為我真的想給的親戚朋友大都一個也沒拿到就被拿光了。(嗚嗚....)

我想奉勸新人們喜糖還適用便宜一點的好了,

量要準備多一些,

我從來不知道宴客時糖果的需求量大到這種地步,

我記得我準備了約2KG吧!竟然還是不夠分....

幸好及時向餐廳買了300元的糖,

不然真的是糗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