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們摯愛的Micky離開我們後,

全家人的傷心持續了好久好久...

媽媽說:「我再也不養狗了!」

但我仍然表明搬出娘家之後要養隻小狗,

原本以為家人不會再買小狗了,

豈知....

 

 

今年的生日老爸老媽原本計畫要請我吃頓「好的」,

不知怎麼著臨時改變了決心,

說要送我一隻小狗當生日禮物,說完便催促著我要趕快去寵物店挑選狗。

當我還沒確定我是不是在作夢之際,我們已在開往寵物店的路上了~

 

「買寵物」這件是真的是很講緣分的,

還記得當初我們買Micky的時候也是因為幫朋友找狗,

因緣際會的以「3000元」買下她(白色的日本迷你馬爾濟斯)。

今年年初的時候,我跟老公從豐原到台中找了大大小小的寵物店,

一直沒有找到屬意的馬爾濟斯,

老公總是安慰我,緣分還沒有到。

我也一直以為我還會再養馬爾濟斯....

直到我跟爸媽進了寵物店,看到了小不隆冬的牠....

跟店裡的另外三隻馬爾濟斯比起來,

他真的好得我們緣,但我卻要故作「可有可無狀」----方便老爸殺價。

從頭到尾不到23CM的牠像兔子一般的跳躍奔跑著,

活潑的讓人無法想像他只有兩個月大,

我想未來應該跟Micky一樣大吧!

老爸真的好利害,最後18000元成交還凹到了日本IRIS一體成型的狗籠,

外加一些小贈品:洗毛精、零食、兩個禮拜份的飼料、狗尿布三片、攜帶型小狗籃、罐頭狗食

深色的動物真的好難拍啊!怎麼拍都是一片漆黑...又愛亂動^^"
 
豆豆小檔案
(因為老媽說牠是「黑眼豆豆」就起了這個名字)
 性別:我是男生
體重:0.7kg
身長:22.9cm
生日:2006.05.12
色澤:深棕(店家說是巧克力色)近黑
喜愛:咬、咬、咬(目前矯正中)
食慾極佳、體能超強
不喜吠叫
 
硬凹來的IRIS狗屋,(有落地窗耶!)
before:剛買來的時候沒有踏板
after:經過巧手阿帆的改造後~
(這是五金行賣的大片塑膠墊,我鋸了好久...P)
天冷的時候住的「毛屋」
(Working House買的,NT.990因為持生日卷再打七折)
也是毛屋,屋頂壓下來就可以當睡床
日本IRIS便盆,用來固定狗狗用尿片
TIP:建議大家多多比價,寵物店賣的尿片與便盆都好貴
我在網路上買的尿片不過市價的1/3
便盆買貴了,網路只賣199,我卻花了300元T.T
 
 訓練豆豆在便盆裡大小便用的活動式圍欄,
等到豆豆習慣在這個位置上廁所之後就可以拿掉囉!
 
TIP:這個寵物店都要特別訂做,約1500-2500根據大小不等價位不一
巧手阿帆使用四片烤肉架+8條小鐵線製作只要NT136!
還附「提把」哩!
 
 
豆豆玩具NO.1----WORKING HOUSE小綿羊
常常被咬著「摔角」的對象
 
豆豆玩具NO.2----WORKING HOUSE長頸鹿娃娃S號
可以是枕頭也可以是玩具(最愛目標:長頸鹿的手、耳朵、尾巴)
 
豆豆玩具NO.3----最愛童軍繩
當我發現豆豆很愛咬電線的時候趕緊給牠找了一個替代品---童軍繩
寵物店有買很多粗棉繩的系列玩具,只是真的都不便宜
 
TIP:可以去五金行買粗棉的童軍繩,放開一小段;
末端3CM處打個結後讓後面「開花」像流蘇,豆豆超愛追^^
NT.20元
 
 遠看像抹布的豆豆
 
豆豆黑嘛嘛的臉,超口愛^^
 
我家豆豆到家第4天了,目前還在很努力的訓練「定點大小便」,
有那麼幾次,看到牠跑到便盆裡恩恩真的好開心啊,
還以為牠真的學會了,
怎知下一分鐘又再四處撒尿....
我跟媽媽一個抓著牠深怕牠將「尿爪」印得到處都是,
一個趕緊面紙、抹布的猛擦,
趕緊噴噴漂白水....
廚房裡實在熱鬧。
 
原本很反對養狗的爸媽,面對這個小不點新成員可是很愛的呢~
爸爸媽媽走到哪,小跟班就跟到哪,
疼愛有加的口氣讓我覺得彷彿是在「弄孫」哩....
 
 

我想,這應該是我最愛的生日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