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滑如鏡的遼闊水面,雲林菀草猶如翠綠的稻浪般隨風起舞。

這裡,是台中的Neverland~ 

高美濕地...


 

真的好難得,總算邀到棉花糖與Eileen到台中玩,
姐妹們也終於聚首啦~
Eileen拗了我好久,一定要我帶她們到她期待已久的高美濕地,
棉花糖還狀況外,搞不懂為什麼非去高美濕地不可。

開了近一個鐘頭的車程,我們抵達高美濕地已是傍晚的五點三十分,
十月的白晝不算長,那時天空已高高掛起月娘...


要到高美濕地,記得先看潮汐。漲潮可不是去高美濕地的好時機~

濕地小站貼心的提供了潮汐表供遊客參考,
兩側的標語很勁爆.....

第一次到高美的你一定不會忘記這堵防波堤後的遼闊景象。
怎麼也想不到,爬上了防波堤見到的風景......竟.........................這‧麼‧美
穿插一下,這張照片是2006年初夏的景象。遠方的遊客如螻蟻般的身影顯得如此藐小~
今年十月的高美濕地不知是颱風肆虐後的緣故、還是不知珍惜的遊客粗魯踐踏,
已少了諸多如破碎島嶼般聚集的雲林莞草....


不過今年十月的高美濕地多了一整排的風力發電車,也為這片景致增添了幾許詩意。
 

濕地的入口處遍佈著卵石,在逆光中看來,猶如仙人下在水面的棋子

每次到高美濕地拍照,總能因為逆光與順光的緣故拍出兩種完全不同色調的照片
這張照片跟上一張其實是同時拍下的喔!
 

高美濕地的泥濘是由砂與泥混合而成,踩起來的感覺很舒服....
不過請遊客一定要拖鞋子進入溼地,不要傷害珍貴的雲林莞草。
 


兩位姐妹發了狂似的拿起相機狂拍,我在後面慢慢走著,捕捉她們的身影....
 


輕功水上漂喔

 

她們忘我的樣子成了我的故事主題

 



這張相片是我用棉花糖的相機拍的,跟我廣角的相機拍起來的感覺有些許不同

 

 

今年高美濕地的草真的好少好少



因為這次的高美濕地禿禿的令我有些陌生,
我趕緊翻出兩年前到高美濕地卻一直沒去整理的相片....

真希望趕快再看到高美濕地水草茂密的樣子。
兩年前的照片暫時先拿來回憶囉~

 

真的幾度讓我誤以為是仙境的高美濕地

 

夏日的夕陽

在這片珍貴的濕地上,留心觀察你可能會遇見迷你河豚、螃蟹、彈塗魚

 

當然,假日的遊客也是挺壯觀的啦!

夏日的高美濕地特別美~


到高美濕地建議攜帶:

一兩瓶自來水洗腳用、
一雙丟了也不會心疼的拖鞋、
上廁所會需要用到的零錢....

還有還有,記得帶著一顆珍惜的心,
我們都有責任保護這片人間淨土

延伸閱讀:
台中"高美濕地"~http://diary.blog.yam.com/spunsugar/article/4432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