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冬天是否令你對品嚐冰冷水果總得「咬緊牙關」呢?

誰說水果一定是冰冷的?
有了烤得溫潤多汁的糖霜烤水果,即使是在寒流來襲凍得發抖的你也能吃下一大盤的水果喔!

 
今年的寒流真的好強,雖然來得比較晚,威力卻是一等一的猛啊!
非常怕冷的我即是是在屋子內,也要披肩、毛襪、毛線帽全副武裝...
對於冰冷的水果更是敬謝不敏啊~

不過有了這道溫暖的烤水果,即使再冷的冬天,我跟老公也能將水果吃到肚子撐....

簡單的準備了四種水果。

鮮美多汁的草莓是一定少不了的;紅綠西洋梨是近來開始推廣的進口水果;
香蕉的獨特味道可以為水果拼盤帶來更濃郁的香氣;
最後奇異果的酸味可以中和糖霜的一些甜味,變得酸酸甜甜,外加美麗的綠色切面可以為水果拼盤增加一抹鮮綠。

也不一定要用這幾種水果,只要是柔軟多汁的水果都很適合。
我自己超想烤桃子的,不過現在似乎買不到...


水果洗淨後,草莓去蒂、奇異果去皮切片、香蕉剝皮切塊;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西洋梨不要削皮喔!
去除頭尾蒂頭與果核切塊就可以了。西洋梨的外皮有著非常豐富的營養,千萬別去掉了!

容易氧化變色的水果可以在切好之後塗上一點點的檸檬汁,
如蘋果、梨子等...
可以預防水果切面在空氣中接觸氧氣而變黑。

水果排在焗烤盤中,淋上一些酒精40度的白蘭地,灑上3-5湯匙的香草糖霜。
放入預熱250度C完成的烤箱中,烤約3-4分鐘水果有點軟又還有鮮果口感的狀態就完成了。

食譜出處:The Nacked Chef / Jamie Oliver

*注:不用擔心酒精濃度40度的白蘭地會令你醉醺醺,在進烤箱之後的大多數酒精都會揮發掉,
          如果使用太淡的酒來烤反而會嚐不到酒香。


================================================================================
【延伸閱讀】吃不完的水果怎麼辦?請看下一篇~

糖絲佐烤水果雪酪


【延伸閱讀】香草糖怎麼做?~ 

法式香草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