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要把所有材料寫下去般地...弄了個這麼長的名字^^"

這是我在Papamia最愛點的前菜,
上次去吃的時候特留意一下它的「成分」~

試做了幾次,
還蠻受家人歡迎的...

 

原本非常令我頭痛的食材「酸豆」,

竟然讓我在「家樂福」這樣普及的賣場讓我找到,

還在放酸豆架子的附近也讓我找到了黑橄欖。

真是令我痛哭流涕啊!(ToT)

 

廢話不多說,

快來介紹我們今天的材料~

 

如圖。

紅番茄....2(當然如果你想要多也可以)

法國麵包.....一大條....圖中為錯誤示範...

(食譜還會有錯誤示範喔?!)

(阿沒辦法,那時只買得到軟法,就先湊合著用^^")

酸豆......少許

黑橄欖.....少許

現磨黑胡椒....少許

羅勒葉.....少許

帕梅森起司粉....也給它少許

怎麼那麼多都少許?做菜本來就是很隨性的丫!

這些食材都不會太鹹,別擔心失手!

照著你腦中的感覺就對了!如果沒把握,可以參照圖片中的用量。

橄欖油....兩大匙

青醬....加不加都可以(只是增添香味)

大蒜麵包醬....還是少許。我是使用「美味大師」這個牌子

 

STEP1.

將法國麵包切片(約1CM厚)備用

STEP2.

將番茄子取出,(如果沒有取出,等一下會濕濕的影響麵包口感)切丁備用。

將羅勒葉洗淨、瀝乾、切碎。

黑橄欖切片→變這樣◎

STEP3.

將STEP2材料放在大沙拉缽中,

加入橄欖油、黑胡椒粉、酸豆、起司粉、羅勒葉、一小小匙的青醬;

攪拌均勻。

STEP4.

將切片好的法國麵包塗上大蒜麵包醬,

放入烤箱烤成漂亮的金黃色,

這段期間建議各位姐姊妹妹不要離開烤箱,

相信我,不出1分鐘你的法國麵包就成了備長炭了...

STEP5.

裝盤。

將STEP3完成的「料」放在剛烤好的法國麵包上就大功告成了!

 

 

 

 

 

後記:

外婆的牙齒不容易咀嚼,

但是法國麵包卻是不容易咬斷的Q~

聰明的老媽把烤好的麵包剪成小丁,

與原本要裝盤的「料」放在碗裡拌一拌...

外婆直呼好吃還吃了兩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