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9  

好久不見!聖誕節將至,我才驚覺,回到台灣已經超過兩個月了,日復一日的忙,我老是騰不出時間寫部落格,終於這兩天盼到民放假回來了,我才得以忙裡偷閒,跟大家聊聊近況。

盼了一年,今天就是聖誕節了,雖然我們家沒有交換禮物的習慣,不過每年冬天我都好期待這個節慶,可以把聖誕樹搬出來,掛上精挑細選的吊飾,做做花圈,把家裡弄得紅通通的才有聖誕氣氛。回想起去年一個人在日本過的聖誕節,雖然能欣賞到大街小巷布置得極盡華麗的的聖誕燈飾,卻總填補不過一個人在異鄉的空虛;所以今年的聖誕節,我定要盛大的辦一場與家人好友同歡的聖誕派對。

IMG_5513   

所以這陣子白天帶小孩、整理這個一年無人管理的家,晚上孩子入睡後,又熬夜做聖誕布置。由於今年的耶誕裝飾品品質太差,於是我連一個現成的聖誕裝飾品也沒買。惠文花市搬遷之後規模大不如前,加上今年也沒時間做花圈,我只買了兩盆聖誕紅回來。上網探了一下資材的價錢後,發現倒是能買一些素材回來DIY。於是今年的聖誕布置就決定朝著手工製作來進行了。

 

 IMG_5433  

IMG_5430   

在拍賣買到一顆一塊錢的松果,邊緣刷上白色壓克力顏料,就有積雪的感覺。放進玻璃罐裡,擺幾顆電鍍球就是窗台上的聖誕裝飾。

 

 IMG_5443  

 IMG_5449  

紅色屋頂的木屋是小恩的玩具,跟綠色的聖誕樹擺在一起竟也像個聖誕裝飾品。

 

IMG_5447   

前年在書局挖到的聖誕吊飾,今年掛窗台邊,透著光更好看。

 

 IMG_5412  

IMG_5416  

 IKEA出清區找到的諾貝松樹藤,放在電視上,加上人造聖誕紅與紅色電鍍球之後,電視牆有壁爐的Fu

 

 IMG_8075  

IMG_8077  

 IMG_8078  

 

 IMG_8073  

 去年缺席的聖誕樹,今年重新登場。

 

 IMG_5489  

六款聖誕圖案的包裝紙,剪成三角形串成了彩旗掛起來後,冰冷的廚房瞬間熱鬧起來。

 

 IMG_5493  

白色的3D雪花吊飾看來複雜其實簡單,六張A5影印紙就能做出來。

製作方法請參考:http://youtu.be/s7of1MSYHcw

 

 IMG_8064  

1471813_10152080657541690_2007136840_n  

 沒有紅色餐具的話,就得靠紅色桌巾來營造聖誕晚餐的氣氛。在布莊裁了7尺的紅布,其實只花了我300多塊錢。

 

 IMG_8066  

 IMG_8065  

平時放在甜點底部的蕾絲紙襯,折好用橡皮筋固定在玻璃燭杯下方,就能增加華麗感。

 

 IMG_8059  

 今年買的兩盆迷你冬青,頂端的枝葉剪下,搭配人造漿果就能做成這樣的裝飾,明年我打算用來做花圈。

 

IMG_8060  

IMG_8048  

 奧利佛的好點子,將紅石榴放入透明飲料中,紅石榴隨著洋梨汽水中的氣泡上下舞動,美呆了。

 IMG_8046  

IMG_8052   

燒菜的同時,小恩在旁邊玩。

 

 1476398_10152081069811690_420333773_n  

 奧利佛的脆皮烤雞腿,皮脆肉爛,美味極了。

 

1458693_10152081069646690_179563755_n   

餐前鬆軟可口小餐包,小恩吃了好幾塊。

 

IMG_8102   

爸媽也配合戴上迷你聖誕帽。

IMG_8103   

 IMG_8097  

 IMG_8112  

 這對母女忙著將照片貼上Facebook ^^”

 

IMG_8106   

爸爸與他最愛吃的雞腿。

 

 IMG_8134  

聖誕節真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可以忙可以做,派對隔天我跟娟用聖誕吊飾形狀的模子,做了好多聖誕吊飾造型的餅乾。今年能這樣與家人圍在一起吃飯過節,真的覺得好幸福,真希望每年都能這麼熱熱鬧鬧的過。

 祝福大家耶誕佳節愉快,迎接新的美好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