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台灣的飲食業看來,百年名店將自家食譜公開出版,簡直可以說是匪夷所思的事情;不過全世界最出名的糕點鋪之一LADURÉE絲毫不介意公開他們的食譜,不僅在2009出版了他們店內的甜點食譜書Sucré,往後更是每年都有新的法文食譜出版,今年出版的食譜更可以說是萬眾矚目。
 
是的,我也不敢相信,LADURÉE出馬卡龍食譜了!
 
 image  image  
 其實早在三年前LADURÉE的第一本食譜Sucré推出日文版時,我就已經破不急待的委託民從日本幫我帶回來。食譜入手的那天,我興奮的拆開了透明膠膜,打開了淡綠色的外盒,薄如蟬翼的紫色包裝紙下,淡綠色短絨書封靜靜的躺在書盒中,金的線條烙印著月桂葉圍繞成的LADURÉE徽飾,美的令人屏息。
 
 image  
百年糕點鋪的甜點雖然道道都令人垂涎,最令我覺得值回票價的,還是書中收錄的四道馬卡龍,特別是一款甜中帶酸的檸檬馬卡龍,百試不膩。
 
image  
去年LADURÉE進駐台灣,我在櫃前隔著透亮玻璃,猶豫著五彩繽紛的馬卡龍當中該選什麼口味好,手中捏得緊緊的百元鈔票卻只夠買一顆。
小氣主婦心中暗想,若要嚐遍所有口味也得花不少錢哩!
 
沒想到,這回LADURÉE一口氣就釋出了130道馬卡龍食譜,馬卡龍餅幾乎都可共用的情況下(除了香草、巧克力與開心果之外,經典馬卡龍餅所使用的色素顏色不同但不影響味道),馬卡龍迷們可以跟著食譜做出各種口味的內餡,試出各種味道了。
 
雖然我最鍾愛的鹽花焦糖馬卡龍沒有收錄在其中,許多華麗、繽紛,創新大膽的口味,在在令人大開眼界。
 
玫瑰荔枝馬卡龍原本就是皮耶艾曼在LADURÉE時期的成名作,花果風味的馬卡龍自然是他們的拿手好戲,另有俏皮的泡泡糖馬卡龍(添加了泡泡糖香料的棉花糖內餡)、大膽的哈瓦那馬卡龍(添加了天然菸草精油)、紅胡椒馬卡龍(加入紅胡椒粉)、節慶風味濃厚的香料蛋糕馬卡龍(加入了八角、肉桂以及柑橘果醬)、為了餐廳Taillevent所創的粉紅香檳馬卡龍、金碧輝煌的金箔巧克力馬卡龍已及銀箔香草馬卡龍⋯等,各種天馬行空,超乎想像的口味令人讚歎主廚源源不絕的創意。每一款馬卡龍食譜還貼心備註適合搭配什麼飲品,可惜有許多飲品為LADURÉE店內特有,不是那麼容易取得。
 
 
 image  
銀合歡馬卡龍 建議搭配LADURÉE的Brut香檳一同享用。
 
 
image   
瑪麗安東妮花果茶馬卡龍 建議搭配該同名花果茶一起享用。
 
 
 image 
玫瑰花瓣馬卡龍 建議搭配約瑟芬花果茶一起享用。
 
 
image  
雙層黑糖馬卡龍 建議搭配日本煎茶一同享用。
 
 
image  
開心果馬卡龍 建議和錫蘭紅茶一同享用。
 
 
 
書中的馬卡龍寫真篇篇都像在對我招手,害我邊翻邊流口水。雖然建議搭配的飲品五花八門,對我來說甜食永遠都是配無糖的茶或咖啡最是對味。
 
闔上書本後的我,也顧不得我那終年需要節制甜食的身材,立刻就想照著食譜做看看,下一篇我再來分享這回的試做心得。
 
 
【延伸閱讀】友情直送!來自巴黎的馬卡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