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8

自從新書開賣的消息公開後,我的腦波一點也不平靜。

在書本還沒有被印出來以前,我總以為只要實實在在的拿到書本,在一生中擁有自己的ISBN(國際標準書號)就心滿意足了;想不到書本才在博客來開賣不到一週,我已經忍不住煩惱著:萬一書賣不掉怎麼辦?

 

出書的過程對於一個創作者來說有如開墾農地,從遍地雜草石礫的荒地開始,胼手胝足的除草、整地、鬆土,一直到稿子從印刷廠裝訂成書本後,才能撒下種子,至於能不能順利開花結果,得看這書的本質與造化。

 

按耐不住患得患失的心情,這周我跑了三間連鎖書局,在兩家金石堂都沒有看到自己的書,我感覺自己的胃不停的下沉...

而終於在今天,我到了勤美誠品時,看見它們陳列在新書區的架上了!

 

不單如此,昨晚我的編輯文怡來信告訴我,這本書在博客來的飲食類新書排行第九,今天早上我循著連結點進去之後,發現它已經在一夜之間躍升第八名。

經過的路人甲可能會說,第八名這樣的成績有甚麼好炫耀的?但我真得好高興,高興到顧不得又不是第一、第二,也想把這個成績告訴大家,因為我知道賣出的每一本都代表著一個支持,謝謝你們!

 

 20140329博客來新書榜-1    

 

這幾天陸陸續續收到來自各個方網友們的支持留言與祝福,讀著心中著實溫暖而感激,聽見你們說這本書的內容詳實且不藏私,因為這是我回報你們唯一的方式。這些年為了寫這本書,一個人要做要寫又要拍照,常常分身乏術,難以及時更新部落格,面對一直有留意部落格動向的網友們,我始終感到虧欠;在經歷懷孕、生子的過程中,那些在留言板上的溫暖祝福與貼心建議我從來不曾忘記;日本留學期間,因為離開孩子的焦慮與前途的迷惘我陷入了低潮,部落格湧入的留言讓我一度感動落淚,其中有許多充滿智慧的話語,我想一生都將受用;這兩年常被人誇我勇敢,但我常覺得,是你們讓我變得更堅強。

 

基於興趣,製做這些甜點的時候我非常樂在其中,攝影是我較不擅長、也做的最累、最常卡關的地方。覺得辛苦、想放棄的時候,來自網友們的噓寒問暖總是能給我一股前進的力量。網路上的部落客何其多,能夠與你們相遇交流,受到你們的青睞讓我覺得自己好有福氣。

 

 

這本「烘焙新手,基礎的基礎」雖然不稱不上完美的食譜,卻可以讀得到這些年來,我在西點這個領域中習得的精華。

 

關於食譜特色,文字部分有:

l       「開始製作點心之前」這樣的導讀建立正確使用食譜觀念。

l       有別於平常兩頁就帶過的道具簡介,佔了9頁篇幅的「烘焙廚房裡的神兵利器」是我從開始學做甜點以來,東買西買所累積下來的道具使用心得。

l       專文介紹從雞蛋到香草莢等等甜點重要食材相關知識。

l       囊括各項基礎技法分解步驟及相關知識整理。

l       各篇食譜除了配方與做法之外,彙整「前置動作」避免操作不順暢,加入「烘焙小常識」補充技巧或是其他相關知識。

 

照片部分

l       雖說沒有專業照明設備,卻也不希望屈就於室內照明燈或相機內建閃燈的光源,所有照片皆在自然光的環境下拍攝。

l       步驟分解圖多,與操作者相同的角度去拍攝,讓讀者容易比對動作。

l       以方便讀者判讀手勢、麵糊、麵團狀態的清晰度為原則,我盡可能將步驟圖拍得清楚易讀。

除了上述的那些,稿子一共做了四校,我幾乎是一字不露得把所有的稿子看了5遍,希望能將出錯的機率減到最低。

 

希望透過這樣的一本書,能夠為各位在學習製做甜點的路上,輕鬆建立自信心,找到烘焙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