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沒有回台南了,

曾在台南唸書的我,

對台南總有一份又恨又愛的情愫~

恨的是台南酷熱的艷陽,混亂的交通。

愛的是這充滿古意的小城充滿了四年的回憶,還有數不清的美味小吃...

 

 

 

說起台南的天氣啊!我就有氣...

回憶第一年剛抵達台南租下了套房的那個夏夜,

傻呼呼的也不知道什麼都可以沒有,就是不能沒有電扇。

在那個翻來覆去失眠的夜裡,

我溼透了兩件短袖上衣,

換了又濕,換了又濕....

隔天一等電器行開門就衝進去買電扇。(只不過當時很窮的我只能買最小支的)

 

拉回來。

這次到台南還是為了「面子問題」去看老煌,

這次很意外的老煌沒有批評政治,

不過仍是激動的謾罵著演藝圈帶起的虛榮、未婚懷孕、年輕人的價值觀等議題...

結束了治療過程,

我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小吃...

富盛號碗粿

說真的,

好久沒有使用這種碗粿專用的竹片吃碗粿了!

不同於麻豆碗粿的「什麼都有」,

富盛號的碗粿重視的是「米漿」,

香Q帶勁兒,而且是咖啡色的喔!

內容物:肉燥、蛋黃、豬肉塊、香菇

雖然不是什麼珍奇的料,

但是吃起來真的是很傳統、很單純的美味。真是過癮啊!

這裡就是赫赫有名的永樂市場

 
真的是一點都沒變,好吃的阿松割包今天沒開...
 
 
 

接著下來我要去「西門市場」,

嘿嘿...能搬出這個地方就知道....

台南,我熟~

西門市場是個超有味道的地方,(我不是指它的魚腥味啦!)

因為這不是一般的市場喔!

這裡頭大部分的店家都是跟「裁縫」有關喔!!

無論你想要買各式的布料還是緞帶、紐扣拉鍊等裁縫工具...

這裡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

我來這裡是因為泰迪熊的材料包好貴喔!

我想在這裡可以找到便宜一點的毛海...

Y拍賣的強韌線一捲要350大洋,

在這裡我只花60大洋就買到了喲!

仔細看,連天井都那麼特別,

主要是通透氣用,採光就不用了(因為沒有什麼光線)。

下雨的時候真的會漏雨下來呢!

 

西門市場裡唯一一家毛線行,

「大象毛線行」的毛線貨色齊全,

老闆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

我說要拍照他害羞的說店裡很亂,接著就趕快轉身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