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插花經驗不是很豐富,

插花對我而言一直只是把一堆花插在一起...

呵呵...^^"

會插花的人一定很想打我吧!

屏除小時後拿四嬸嬸要丟掉的花亂差一通不算,

生平第一次插花應該是...

訂婚的前一天吧!

 

 

 

 

 

記得那幾天媽媽一直說要去請花店的人插盆花,

希望為家中添點顏色。

而我則是捨不得媽媽花那筆錢,

因為我知道請人插盆花要個把千的...

我把心一橫~

「插花有啥難的?500塊錢內幫你解決!」

還順便也把公證要用的捧花也搞定了~

 

因為花市的花總是一大束一大束的賣,

做完捧花之後還剩下好多...

東敲西敲的敲出了一個放茶杯的竹簍子,

BINGO!

它就是我們今天的花器啦! 

 

(之前亂收集的透明玻璃紙這時候派上了用場)

 

 

STEP1

先墊張玻璃紙在簍子的正中央

STEP2

放入吸飽了水的插花專用海綿(要放滿喔!)

放好了海綿之後,沿著容器的邊緣約1cm將多餘的玻璃紙剪掉。

 

STEP3

將去了刺和葉子的玫瑰裁短,從海綿中央開始插。

每朵玫瑰之間的隙縫用勿忘我插滿。

(插花的時候記得用花把玻璃紙跟海綿遮住!)

四個角落插上綠色的「金魚」便大功告成了。

發現了其實不難之後,結婚宴客的前兩天也插了一盆放在男方收禮桌。

心得:真的只花了不到500元,好省!!

 

 儘管家中其實沒什麼好佈置的,(又不是化裝舞會~)

我還是儘可能的把客廳弄得喜氣些,

其中一部分是這些HOLA買的進口紙巾。(用透明膠帶接在一起還能當桌巾)

 

 後來發現這些佈置其實也蠻適合過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