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買到老媽愛吃的玉珍齋鳳凰酥,
飆到中港路上的玉珍齋分店卻無意間發現了隔壁的「囍柿」。
 
「書報館什麼時候多了這家分店啊???」
抱著無限困惑的我總算找到一個閒來無事的週末去探一探......

 

在這裡小小介紹一下台中人應該挺熟悉的「書報館」....

  • 書報館一店

           台中市中美街464號   TEL.04-23253150

           就是SOGO後面這一家啦!應該也是生意最最最好的一家囉!

           每次去都要排好一陣子的隊,

           店內的陳設雖然談不上什麼裝潢可言,

           而昏暗的「鳥籠燈」、橙色調的牆壁、熱鬧的談論、總是聚集著很多的老外...

           令人聞香而來,美味而平價的各式泰式、義式等美味料理,

           更是使得書報館明符其實的顯得有特色。

           我的最愛:芒果咖哩雞肉麵/160、泰式海鮮麵/210、海鮮麵(紅醬)/200

  • 書報館二店

          台中市西屯區美村路一段83巷9號     TEL.04-23190641

          沒去過,但據說為廢棄鐵工廠改成,

          裝潢毫無疑問的應該是勝過一店,但是不知道生意如何....

  • 書報館三店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42號              TEL.04-24722285

          就是離我家最近的一間啦!毫無疑問的菜單跟一店一模一樣,

          只是這個夾在一整排店面的地點實在不怎麼好,店面超小,

          生意似乎不怎麼好...^^||

 

 融合了中國與巴里島風味的「囍柿」,

上次經過的時候,

我看見有個店員坐在這個玻璃櫥窗裡往外看,

(我想他應該是在發呆吧....)

他應該不知道自己看起來活像是尊「展示品」。(哈...)

不過下次去我打定主意要做那個位置,

因為這次我看準了那幾張毛茸茸的高腳椅~(好想坐坐看ㄛ^^)

 

不知道是店剛開不久,知道的人還不多,

還是我們太晚吃了,

店裡的客人不是很多,

讓我有機會拍下這張照片(耶!)

這張椅子只是水泥砌的,

但是黏上了紅白馬賽克的小瓷磚與鮮紅色人造皮革椅墊後,

竟也化身「LOUNGE」的味道~

 

 

店裡大致的景象,

紅紅的真的有些「囍事」的味道,

只是有幾個瞬間,

不知是木雕還是戶外的植物,

都讓我有種巴里島的錯覺....

 
等餐時亂亂拍
 
 
窗外的座位,適合沁涼的夏夜裡喝啤酒聊天地
 
 
 
 
  天啊!泰式烤牛肉生菜沙拉實在是太好吃啦!
酸酸甜甜辣辣的感覺喔...
 
雖然很大一份,真的只是前菜!
(還附一大片很像印度餅的...餅) 
 
 
 這是我點的馬鈴薯泥烤牛肉
(可選擇黑胡椒/蘑菇醬)
你覺對想不到這樣的小店竟有如此手藝─
將牛肉烤得如此軟嫩,
而且很怕看到牛肉血水的我吃得很放心。
最令人意外的是發現濃郁的蘑菇醬竟有法國料理的影子。
 
就連很愛吃牛排的阿民都說,
好多年沒吃到這麼軟嫩多汁的牛肉了~
 
 
 
 
 
 
 
 
 
 
 
 
 
 
 
 
 
 
 
 
 
 
 
 
 
 
 
 
 
 
 
 
 
 
 
 
 
 
 
 
這是阿民的咖哩雞肉佐麵包,
剛吃的時候不覺得辣,
越吃越辣....
 
 
 
 
 
隨餐都附飲料,有熱茶、咖啡、還有冰落神,
有幾個盤子是古董喔!
上頭印著「草屯協昌」以及四碼的電話號碼,
原本我也不知道那是電話,
後來碩士民說,
那是在很久以前台灣有電話的人家還不多的時候,
電話就只有四碼。
 
我們這一次用餐花了七百多。
 
心得:
絶對要趁還沒很多人知道要再來朵頤一番!
 
 
 
 
 
 
跟巴里島真的沒什麼兩樣的後院...
這油燈絶對是從巴里島偷渡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