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最最愛的廚師──

傑米‧奧立佛傳授了一道讓我很感興趣的菜,

習自義大利的    橄欖油「烤」薯條。

因為真的太獨特了,

真的很想嘗試看看,當薯條不用油炸是什麼味道?

 

這真的是一道非常簡易的料理,

雖不同於一般油炸的薯條的酥脆,

但馬鈴薯的香甜與迷迭香、香料鹽的搭配卻別有另一番風味,

令我怎麼也戒不掉那股香氣...

↑新鮮的馬鈴薯用刷子洗淨,不需要特別去皮,切成條狀。
↑放入煮沸的水煮到半熟(兩顆馬鈴薯的量約3分鐘)
↑半熟狀態打撈、瀝乾
↑用2-3大匙的橄欖油熱鍋,拍兩瓣大蒜下去爆。瀝乾的薯條就可以丟下去了~
   迅速熄火、蓋鍋上下搖晃(讓橄欖油均勻附著於薯條)
↑要晃均勻的半熟薯條倒入事先已200度C熱好的烤盤中
    (灑上迷迭香的葉子增加香氣)200度C烤40分鐘
 
這段等待的時間我製作了「香料鹽」↓
↑喜歡看奧立佛節目的觀眾一定不陌生的自製香料鹽,
傑米超會製作這種香料鹽,成分隨著你的心情做變化。
我這次使用的成分是:
小茴香籽、新鮮迷迭香葉、檸檬皮、黑胡椒粒、白胡椒粉、白砂糖、辣椒粉、鹽
用缽搗碎就可以使用囉!如果要長期保存的話可以用烤箱烤一下,去除濕氣。
一罐可以用很久...
 
                                 烤好出爐的薯條,灑上剛剛做的香料鹽就可以吃啦!YAMI!YAMI!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
 
                           再來個清淡的油醋羅美生菜沙拉:
                           橄欖油+蘋果醋+檸檬皮+帕梅森起司刨絲+培根脆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