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巴里島最令你難忘的美食是什麼?"
 
我的答案一定會是:沙嗲
 

到巴里島到處都可以嚐到這一項"家常料理",

不過當我追著導遊蘇娜問哪裡買得到沙嗲醬的時候,卻只得到令人氣餒的答案:

「市面上買不到,我們都自己製作。」

 

            唉呀!為什麼這麼好吃的南洋料理到現在才嚐到哩?!幸而網路世界的便利,讓我們得以一窺沙嗲醬好吃的秘密。(這個時候"知識+"真是好用!呵呵....)不過配方我做了一些調整,畢竟台灣的香料市場不夠普及,要買到"金名子"、"蝦糕"、"大茴香"、"柯連達粉"、"南薑粉"、"黃薑粉"、"椰子醬"這些香料還真是困難。而主要靠著沙茶醬、小茴香與咖哩粉要調出印尼的沙嗲則是略顯單薄。不過總算是用很簡單的配方調到了很相似的味道,嗯,我找來了三位也嚐過巴里島沙嗲的朋友來試吃,大家都覺得~「有像喔!」喜歡沙嗲的朋友趕快試試看吧!

花生醬(我用梨山牌)..............2大匙

炒花生去皮敲碎....................1大匙

小茴香磨碎..........................1/2大匙

沙茶醬.....................................1大匙

清醬油...............................1/2大匙 

咖哩粉................................1/2大匙

椰漿粉....................................1大匙

果糖.....................................1/2大匙

熱水..........................................少許

         這個瓦斯爐專用的烤架是老媽十年前在裕毛屋買的,當年竟要220大洋!因為當年日本進口的關稅遠比現來得高,這麼一個日本家用的簡易瓦斯爐用烤盤一到台灣身價就翻了好幾倍。(日本人喜愛烤魚,這樣的瓦斯爐烤架幾乎是家家必備)現在隨著日本進口商品的普及應該很便宜了。不過我那老媽竟然只用了一次就束之高閣,原因是燒烤的過程很多煙.....不過這兩天逛"大創39元商品"時看到了這種碎石子,號稱可以大幅減少燒烤產生的煙,並且會釋放出紅外線;我的媽呀!這麼神奇又只要39元當然嗎要買回來試試看囉!使用方法正如圖中均勻鋪在下鐵盤中就可以了,一包的量可以用兩次。(用過發黑後就不能重複使用了)
 
 
本日使用信功出品的御品霜降豬肉片,均勻密佈的油花是極品中的極品呢!
 
將所有肉片拍軟,放在塑膠袋中以醬油、大蒜、糖醃上一個小時略加按摩之後,就可以串起來烤啦!
(石頭發揮了效用,煙真的不多,加熱也很均勻)
 
來好好欣賞一下我們的肉串吧!這個光澤可是烤過之後肉片自然出油的喔!我沒有刷上任何的醬汁或油喔!
 
       左下角那一駝就是我們的主角"沙嗲醬"啦!我故意保留一些花生的大顆粒不要敲得太碎口感會更棒喔!另外,我切了半顆檸檬以切面朝下去烤,略焦的烤檸檬會散發出一種保證你沒聞過的誘人香氣,擠出來的烤檸檬汁略帶著一種焦糖香;氣味更香了,酸味也減少了。
 
食用方法:
先擠汁在肉串上,再以肉串沾取沙嗲醬食用
 
 
^^^^^^^^^^^^^^^^^^^^^^^^^^^^^^^^^^^^^^^^^^^^^^^^^^^^^^^^^^^^^^^^^^^^^^^^^^^^^^^^^^^^^^^^^^^^^^^^^^^^^^^^^^^^^^^^^^^^^^^
 
 
烤了半顆檸檬,那.....另外一半要怎麼辦?
就來調杯檸香蘭姆吧!
 
檸檬切丁放入中,用桿麵棍隻類的棒子下去擠壓,檸檬汁與檸檬皮的香味為都會被榨出來。(個人覺得這裡的檸檬不烤會比較能保留檸檬皮的味道)直接調就好,檸檬皮不需取出丟棄。(下面是因為照相好看拿掉了檸檬皮...^^")
 
 
 

 加入2大匙蘭姆酒、

1大匙白葡萄酒、

冰塊

加入開水至七分滿杯

最後看您的喜好要多甜就加入多少糖漿

 

糖漿做法:1:1的砂糖與熱開水混合,冷卻。

 

冰冰涼涼的調酒飲料跟沙嗲烤肉很對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