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極簡的時尚髮型屋"凡裟Vice Versa",在今年的夏天悄悄的降臨在靜謐的精誠六街。兩位髮藝超群的造型師 Luii & Mei 也自原本的"心巢髮型"移駕到此。我再也不用為了美美的髮型,從我家騎著機車到風塵僕僕的趕到遙遠的十甲路(心巢店址).....

 

 

先來個話說從頭吧!

  • "縮毛矯正"與我

              可能就連我的老朋友都忘記了...我原本是個毛糙捲曲的捲毛妹(呵呵....)就是那種自然捲又捲得不美、又毛、髮尾很容易亂翹的髮質。國中時代是標準的米粉妹,因為髮禁的緣故,我也留著一頭很呆、綁也綁不起來的西瓜妹頭,也就是任由它去(反正學生嘛....越呆越醜的樣子越得老師歡心)。

高中時代開始了我的長髮抗戰之路,留了長髮總算是強過國中時代的拙樣,不過...不管使用什麼樣的造型產品都改變不了頭髮蓬蓬毛毛的事實,每天早上出門前總要用吹風機+水槍給它"拉直"個三十分鐘才敢出門見人...

大學時代....哈里路亞!總算日本人發明了造福捲毛族的"離子燙",我終於告別了捲毛陰影,但是半年燙一次,長期下來也壞了髮質....髮尾超級乾燥,分岔、斷裂更是不在話下,但是美貌與殘害頭髮之間....我選擇美貌^^"於是繼續殘害我的頭髮....留到最後,髮尾摸起來都覺得很像塑膠纖維,慘不忍睹~~

 

兩年前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報導"縮毛矯正"的新聞,宣稱可以改善毛糙髮質,並且大幅減低對頭髮的傷害。這篇報導令我對這種新的燙髮技術非常的好奇,也因為花了很多的時間去找資料最後找到了"心巢髮型設計"的Mei,也終於令我體驗了"縮毛矯正"的神奇....

←這張是這個月燙完縮毛矯正的樣子( 很多人還以為我是天生直髮哩^^" )

  • 心巢髮型設計與凡裟Vice Versa

             Luii & Mei兩位設計師原本是心巢髮型設計的店頭家,帶藝跟隨著嚴格的山口佳久老師進修多年,兩人從事髮藝事業更是多達十幾年之久,累積著多年的經驗卻不斷進修精益求精的精神著實令人欽佩。今年她們也加入了凡裟Vice Versa的陣容,並在台中市精誠商圈附近鬧中取靜的精誠六街開張。

緊鄰著一整排的舊式別墅,新古交織的感覺還看得到舊屋改建的軌跡
 
運用大量的白,"窗明几淨"是凡裟Vice Versa給人的深刻印象
 
結帳櫃檯區&商品展示櫃
 
一個週末的午后,陽光暖暖的灑下~
 
休憩的區域也不忘採光的重要性
 
等候區的沙發,當然還貼心備有附可愛鑰匙圈的製物櫃
 
 
理髮區運用了大面積的"烤漆玻璃"的牆柱,前衛的時尚感輕易跳出
 
牆面上的小掛鐘、壁燈增加了空間的活潑氣息
 
連洗頭的躺椅都叫人驚艷,一點都不亞於家裡的牛皮沙發
 
 
 
 

 

 這是什麼呢?這是特製的面膜紙,只有在鼻子的位置開洞,當你躺在五星級的躺椅上沖頭的時候,凡裟貼心的準備了面膜紙防止水滴噴在你的臉上。鋪上了這一張,連服務都變得五星級~~

 

 

這裡的染髮劑顏色之多令人咋舌,左手邊的櫃子是圓形的,沒錯!背面也有...
右圖是染劑櫃的作業平台,為了掌握更精確的劑量與時效,計時器、電算機、電子磅秤在一旁隨時都會派上用場
 
除了PAUL MITCHELL肯邦系列的美髮造型產品之外,這裡的日系美髮用品也隨處可見
(我個人最愛的是"十六油",洗髮後只要一滴,頭髮馬上變得滑溜溜) 
 
各種我喊不出名字的設備
 
正在打理客人的Mie,剪髮是Mie的強項
 
價錢在台中算是中高價位,我想可能是比照台北凡裟的價錢。
但是比較不可思議的是,這裡不能刷卡喔!要上凡裟Vice Versa的先生小姐們,現金記得帶足。
 
凡裟Vice Versa採預約制,要指定山口先生剪髮價位也會比較高,不過絶對"日式",不用再飛到日本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