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預購3M的設計品味金屬無痕掛勾所賜,讓我有幸得以免費在10/3就先睹為快「穿著PRADA的惡魔」。其實電影心得早就該寫好了,但是我卻一直拖到昨天才把同名小說給看完。根據Lauren Weisberger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 與原著可以算是一體兩面的作品,如果不嫌375頁的原著字太多的話,也非常推薦大家看喔!

請按我  電影預告先睹為快

 

 

集合了美衣華服、時尚人物背景、都市戀情的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又是一部令人引頸企盼的都會愛情喜劇,這樣的電影最討女生歡心了!彷彿看到「慾望城市」又回來了,目不暇給的高級服飾、名牌包、昂貴的名鞋….(只是拿掉了 ” SEX&CITY ” SEX部分) 原來,導演大衛法蘭柯與服裝設計師派翠西亞菲爾德正是慾望城市的原班導演與服裝設計師。如果你也喜歡看慾望城市辛辣而幽默的對白、美得令人眼花撩亂的變裝秀、最華麗而時尚的城市舞台,那你可千萬別錯過「穿著PRADA的惡魔」。

 

 

 

 

 

 

 

 

 

 

 

 

 

 

 

 

 

光是電影票上斗大的標題

「工作的志氣  敵不過  老闆的殺氣」

 

還有還有這句….

10/13()小心高跟鞋拐腳」就已經讓愛看情境喜劇的的我興奮不已….

 

 

 

 

 

 

 

         安德莉亞(小安)【安海瑟威 飾】是個剛從西北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最大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待在像「紐約克」這樣的新聞週刊社工作。

         不料卻誤打誤撞進了一個她絲毫不感興趣的時尚雜誌”RUNWAY”工作,並且為RUNWAY的總編輯米蘭達‧普瑞斯特利【梅莉史翠普 飾】工作,咱們這位米蘭達就是片名指的惡魔啦!

         身為時尚雜誌的總編輯,米蘭達不但從頭到腳一絲不茍,也絕對嚴厲的要求RUNWAY上上下下的員工的穿著品味,這下子可苦了在米蘭達面前可以說完全tasteless的小安,不過這可是「成千上萬的女孩都想得要死的工作」。一年,只要能屈服在米蘭達的淫威長達一年,整個紐約所有的工作機會都變得垂手可得。

 

 

 

 

        

         不幸的是,身為惡魔米蘭達的資淺助理,不但要被深夜裡的奪命追魂call嚇醒,暴風雨的夜晚要弄到一架肯飛的噴射機、要到寵物店接送米蘭達的狗還要搞定買沖浪板這種雜事,甚至要弄到還未上架的哈利波特給她的雙胞胎

 

     

有時狼狽的毫無尊嚴,有時卻要優雅的參加突如其來的晚宴。

         每天看著米蘭達用下巴看人、用一雙擦了完美指甲油的雙手呼風喚雨,每天一進辦公室就是先把又厚又重的貂皮大衣往小安面前一扔….接著提出一串艱難而無理的任務並且絕對近乎泯滅人性的苛求,原本連DKNY名設計師"Gabbana"都拼不出來的小安,竟也靠著堅強的毅力咬著牙熬了過來。

         終於當小安漸漸融入這個大環境,工作也漸漸開始得心應手時,她也開始漸漸的失去生命中的某些東西:與家人、戀人、朋友的關係,還有最初最真的那個自己….  

 

 

 

   Anna Wintour民生報相關報導  http://www.udn.com/2006/6/30/NEWS/FASHION/FAS1/3379909.shtml

                                                                                                          在可怕的惡魔老闆手下工作,你該如何自保?

 

 

還記得在電影院中觀眾席裡此起彼落的笑聲,

還有自己真的聽到資深助理愛蜜莉對小安說:「你根本不配穿它們(*1.),你甚至還吃碳水化合物(*2.)!」

而笑岔了氣…..

雖然是改編了同名小說,但這些妙言妙語可都是原著沒有的,

有關於時尚界對於身材胖瘦近乎病態的現象也一再的出現在電影中對令人忍俊不已:

 

 

 

 

 

在員工餐廳的那場戲

奈加對著小安說:「自從原本的2(*3)改版為4號、4號又改版為6號之後,4號就成了XL。你穿幾號?」小安:「6號。」奈加:「那就是XXL!」

(小安還真慘,整個RANWAY病態的同事都覺得她很胖,當然還有那位惡魔老闆-米蘭達。)

 

 

 

 

 

 

 

在臨時參加晚宴派對的那場戲

小安對著愛蜜莉說:「你看起來好瘦!」

愛蜜莉:「真的嗎?謝了!為了巴黎時裝週,我正在進行新的節食法。我不吃任何東西,直到我覺得暈眩快倒下時吃一小片起司。超有效的耶!」

 

 

*1. 這裡指的是小安取代愛蜜莉參加巴黎時裝週,將免費得到的各大名牌設計師所設計的新衣服。

*2. Dr. Robert Atkin阿金博士創的「阿金減肥法」,吃肉不吃碳水化合物的減肥法,在美國尉為風行。

           但有很大的爭議,酮酸中毒便是阿金減肥者最要人命的病。

*3. 美國標準服裝尺寸0~18

            02這兩個尺寸為XS46這兩個呎吋為S以此類推。 810M1214L1618XL

           可以看出小安穿的是美國的S號,卻被奈加說相當於過去的XXL,我想大概整個時尚界都朝著0號邁進吧!

          故事中的RUNWAY真的是個光彩奪目的地方,雖然電影中的小安一開始只是個衣著樸素的社會新鮮人,但是白襯衫、粉紫背心、黑色西裝褲、褐色長外套、平底鞋在我們這樣的「平凡人」眼中沒有什麼不對,也絕對稱不上很拉遢,甚至也可以稱得上「簡單不失莊重」,但是到了RUNWAY這樣的地方,纖細宛如模特兒的美女一個個打扮時髦,小安的樣子就成了惡魔老闆眼中的拉遢鬼。

 

       本來就是美人胚子的安海瑟威經過整個RUNWAY專業人士從頭到腳的改造之後,更是美得不可方物。

 

        接著一套又一套的換著華服、最昂貴的名牌鞋Manolo BlahnikJimmy ChooChristian Louboutin不斷出現。

 

         我那時在想,以她低微的薪資如何負擔得起這一切?後來讀了同名小說之後才知道,這些衣物、包包、鞋、配件都是從一個叫做「衣櫥」的地方借來或是定期出清、清出來的,當然這個「衣櫥」絕對不是像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家裡擺的衣櫥,而是一個超大的房間,分門別類的擺放所有的精品配件服飾還有鞋子;而且書中的愛蜜莉曾說過,只要店員知道你是米蘭達的助理,應該沒有人會像你收錢

 

 

 

 

         最後還有一整疊的完妝紙型臉,艾莉森已將化妝箱裡的化妝品使用在紙臉上,每張紙臉都有不同的妝容,並指示適什麼樣的場合。

(但是,這令人掉下下巴來的"萬全"準備只是為了以防萬一在巴黎臨時沒有"專人"幫小安化妝所做的準備。)

 

 

 

 

 

 

相知相守的貼心男友 or 風流倜儻的公子哥?
 
 

         比較讓我覺得可惜的是,電影對於小安男友奈特沒有太多的著墨,少了書中敘述兩人感請如何深厚、以及小說中的艾力克斯(即電影中的奈特)其實是個很有耐心、脾氣很好、有愛心、很愛小安的男人。這會讓觀眾看到他們第一次不愉快時,認為奈特對小安工作逐漸得心應手的不支持與不懂得體諒有些責備,(我想這應該不是電影原先想要呈現給觀眾的…),所以看電影的時候我也對奈特的反應很不欣賞。但是如果依照書中的劇情發展,我反倒會同情奈特。

令人激賞的演技~由左至右分別是:史丹利圖奇、梅莉史翠普、愛蜜莉布朗

         看完電影再看完小說的我,深深的感覺到這兩個小安的個性是不一樣的,電影中的小安只有開始時還未被改造的樣子像書裡的小安,但是電影中的小安個性有比小說中的小安可愛~

         電影給我的啟發是,做任何工作都要全力以赴才能讓別人看得起你,社會新鮮人很容易犯的毛病就是怨天尤人,往往忽略反省自己,有時,自己才是問題的所在。 

        同名小說給我的震撼比較大,畢竟我深深的相信他是比較接近真實的事件。

       權勢這抽象卻又媚惑人心的兩個字真是會令人迷失。有錢人有了錢之後就會想弄個官來做做,享受掌握「權勢」的快感,有了權勢之後還要更大的權勢,慾望無盡、貪婪無盡。

         我很懷疑書中的米蘭達到底是如何造就她這麼狗眼看人低、這麼囂張的怪癖性格。是因為家庭陰影、還是她就是從被人瞧不起這麼一路爬到今天的地位,也要別人試試被瞧不起的滋味?還是她的權勢真的太大,大到她認為憑她今天的身分地位,天下沒有辦不到的事?

        看著書中的小人物們汲汲營營的想要追求權勢,包括愛蜜莉利用她老闆的名義訂自己想去的高級餐廳,因為在紐約,沒有特權有時是進不了餐廳的。這令我感到很害怕,害怕他們有天世界上的米蘭達會越來越多。

         小安真的差點也掉進那個利慾薰心的坑去了,忽略了曾經生死與共的貼心男友、忽略了最要好的朋友、忽略了最親的家人,雖然及時採了煞車,不過失去的感情依舊回不來了。

電影主題曲:JUMP / 瑪丹娜

穿著PRADA的惡魔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foxmovies.com.tw/prada/

The Devil Wears Prada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devilwearspradamovie.com/


 

同名小說The Devil Wears Prada作者蘿倫薇斯格曾任職Vogue雜誌主編Anna Wintour的助理,離職後便以作家的身分寫了「穿著PRADA的惡魔」一書來回敬她,書裡寫的米蘭達到底有多少Anna Wintour的影子呢?也許只有作者與Anna Wintour本人知道吧!( 電影原聲帶的第一首曲子竟然就是瑪丹娜的Vogue!還真是諷刺啊!! )

 

傳說中的米蘭達靈感來源--Anna Wintour本尊是也!

 

           也就是說,這些行頭都是身為米蘭達助理的小安該有的「福利」,有多少年輕女孩能夠在一畢業出社會就抵擋得了這些誘惑?這是我最佩服小安(也就是作者的化身)的地方。           

          雖然電影中與書中有些分歧,(書中的安德莉亞從頭到尾一直都痛恨著這份工作)但反璞歸真的這個ending也算是一致的。電影中所有的中要角色都有出色的演出,包含飾演米蘭達的梅莉史翠普、飾演小安的安海瑟威、飾演艾蜜莉的艾蜜莉布朗、飾演奈加的史丹利圖奇都是我覺得片中演技精讚的演員,他們都把角色演活了!

          書中還有一段很誇張到難以令人相信的出國前準備,大概會羨慕死所有愛化妝的女生吧! 

          美容顧問艾莉森位小安準備了一個特大號Burberry化妝箱(SIZE比一般飛機隨身行李還略大),裡頭裝著各種眼影、乳液、唇蜜、面霜、眼線筆、唇線筆。

         光是口紅就分為好幾大類,睫毛膏從淺藍到濃翹黑就有六色、各種蜜粉就佔了化妝箱的一半,有分定妝、突出輪廓、打光影、修飾眼瞼、膚色、臉頰;各種顏色營造出蒼白、豐滿、瘦小、古銅膚...;腮紅又有液狀、膏狀、粉狀;粉底最誇張,有專人切下小安的一塊皮做樣本,為她量身打造了幾瓶粉底液,不管是遮瑕還是增加光澤,都非常與膚色吻合。小箱子裡有著棉花球、卸妝棉、卸妝液;至少12種潤膚乳(面部、身體、深層滋潤、防曬、閃亮、含顏色、有香味、無香味、防敏感、含果酸、抗菌、蘆薈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