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FM96.3萬芳主持的 " i 散步",那時聽到副歌前奏哼著 "喔喔喔啊伊啊呦....喔喔喔啊伊啊呦..." 腦海中重疊的就是張雨生的那首"再見女郎",一樣的啊伊啊呦,不同的音色,不同的曲調,卻也好像看見了張雨生的影子。原來這個女生叫做庭竹,那首歌的曲名就叫「雨聲」..... 

雨聲是這麼唱的~ 

有誰還記得那一張唱片  它也許已被擱置塵封
有誰會想起那一筆天外  連嘆息聲都不同於凡
喔~啊咿呀唷~~
他陪著我為大海發暈  他帶領我的未知實現  
他陪我經過荒誕年少  他陪我走過青澀傷悲  
我陪著他叛逆革命思想  我隨他呼吸感覺存在  
我跟著他為著動物悲歌 感受他每個靈光 

每當我回到熟悉的聲音  隨之而來你燦爛的金黃
字語之間透露著深情      牽引我到你月球世界
喔~啊咿呀唷~~
他陪著我為大海發暈  他帶領我的未知實現
他陪我經過荒誕年少  他陪我走過青澀傷悲
我陪著他叛逆革命思想  我隨他呼吸感覺存在
我跟著他為著動物悲歌  感受他每個靈光 

口白: 
聽不見雨聲  天天想你 
這一夜我睡不著  不想失去你 
一生陪你走  隨你呼吸   隨你感覺  隨你存在 

他陪著我為大海發暈  他帶領我的未知實現
他陪我經過荒誕年少  他陪我走過青澀傷悲
我陪著他叛逆革命思想  我隨他呼吸感覺存在
我跟著他為著動物悲歌  感受子夜紓懷的沈靜 
--------------------------------------------------------------------------------------------------------------- 

這著七年級女生真的好厲害啊!
不但自彈自唱、自己作曲、自己填詞,還把好多好多張雨聲的歌都寫進去咧.... 
不過還真的很少聽到七年級生喜歡張雨生的呢!(一直以為他的歌迷遍佈在五、六年級間) 

以下是庭竹的自我介紹:(摘自庭竹BLOG) 
基本上,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有一個沒有秘密的家,跟一群超可愛的家人! 
我的爸媽都很喜歡藝術方面的東西,因此從小就讓我學習很多才藝,音樂、舞蹈、書法…… 
希望我們也能培養出自己的興趣,一直到現在我都非常感謝這一點。
因為這讓我很早就發現自己有多麼喜歡音樂! 
剛開始彈古典鋼琴,只覺得每彈出一首完整的曲子就特別的開心。
只要心情不好,坐到鋼琴上,聽到琴鍵的聲音,就可以把所有不快樂的事都忘記。
我常傻傻的坐在鋼琴前面,聽著自己彈出來的東西聽到一直笑或一直哭,
但有時完全不知道原因,只覺得就是感動! 
我聽的第一張流行專輯就是張雨生的“想念我”。
從那時候,我就開始瘋狂的愛著他,而且發現了第二個喜歡的樂器就是吉他。
只因為他彈吉他 ~
呵~ 
大學的時候我參加社團開始學吉他,慢慢迷上了木吉他的聲音。
它有著跟鋼琴完全不同的感覺,我愛鋼琴也愛吉他,
應該永遠也分不出愛哪個樂器多一點…… 

庭竹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tingchu 請你跟我一起支持她喔! 

庭竹官方網站已成立,請大家多多造訪給庭竹打氣喔!^^"
http://www.tingch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