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了好久,終於敗下了這台福樂麵包機............

年關將近,我也開始出清一些早就想出清的東西;
順道也來添購一些早就想買的東西。

跟老公"盧"了很久,他終於鬆口舊的威寶麵包機賣掉後我就可以買"福樂麵包機"。
也真的很巧,我很快的找到想要買二手威寶的人,
分三期零利率的福樂麵包機也在傳真訂單後的隔天就送到家了。



回想當初,很喜歡製作麵包的我真是揉麵揉怕了才買了威寶那台BM-500,
由於威寶的BM-500麵包機算是市面上最便宜的麵包機,
我的第一部麵包機也就理所當然的選擇了它。

只是對於它期望過高的我對它的揉麵效果.......有些失望。

原本很想乾脆買台KitchenAid攪拌機算了,
不過在台灣要買台KitchenAid攪拌機除了要準備充分的預算(6L約15000元),
台灣能夠買到的款式也很有限。

後來知道Amazon比台灣更優的款式才賣199USD,
不禁動起人在美國的老妹主意,
不過攪拌機可是重達13KG,要一個身處異地的女流之輩扛著它去寄國際海運也太不人道~~

再者,廚房裡也似乎沒有適當的檯面空間適合固定放著一台巨大的攪拌機,
如果每次使用都要搬來搬去又很重.....

所以後來看來看去,還是決定重新挑選麵包機好了。
Breadman台灣沒有賣,SEIKO的要9張小朋友...
福樂的相較之下便宜太多了,很多網友的試用結果也很滿意。
那,就是它啦!



開蓋,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令我想到飛機開艙^^a
福樂麵包機的蓋子很厚實,不過不能像威寶麵包機自由取下
 


攪拌桿是類似螺旋槳那樣斜斜的,跟威寶垂直式的很不同
我擅自猜想這是它能夠輕鬆揉500g麵糰揉出薄膜的秘密武器之ㄧ



攪拌盆的取出方式也跟威寶有很大的不同,原本以為是上提觸動卡榫,卻怎麼也取不下來
後來才發現它的卡榫是靠旋轉攪拌盆解開。如圖,往左轉一下就能提起來了(這個設計很省力^^b)


攪拌盆取出後的內部構造。周圍是電熱圈,中央為馬達扭力輸出鈕;600W的大馬力由此榨出


攪拌盆底部



隨機附贈了一串量匙、一串量杯、一個細刻度量杯、一支簡易雙頭量匙、一把不賴的麵包刀


最令我傻眼的是,附贈了三包高筋麵粉跟兩包速發酵母粉


這個很驚喜,因為我不知道還會送這台美國品牌的不鏽鋼厚片麵包機,質感還真優啊!
不但基本的調整濃淡,它還可以烤厚達3.3cm的厚片吐司喔!


底下的抽盤可以取出清麵包屑



原本不打算留下烤麵包機的,看著它的詳細說明,越看越愛不釋手~~
原來這台烤麵包機跟一般的烤麵包機有些不同,它不是用時間來控制麵包的濃淡喔!
而是內部含有恆溫控制的機制,讓你烤出顏色均勻漂亮的吐司~
還是留著用好了^^"



究竟福樂麵包機實際操作揉麵的實績如何呢?請待下回分解囉....


( 不知不覺竟將這篇網誌寫得像敗家網站Mobile 01的「敗家報告」...^^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