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的糖霜烤水果可別浪費,混合著各式水果的酸甜、酒香與香草糖獨有的香氣,
製作成Sorbet可以說是風味十足呢!


作法:

吃剩的糖霜烤水果連湯汁一起入冰箱冰冷後,打成果泥,用湯匙試一口甜度,
斟酌再加一點香草糖霜調整成比適當的甜度再略甜一些。

由於製成冰之後嚐起來會比常溫還不甜,故需要調整的甜一些。

甜度調整好後倒入冰淇淋機裡頭放入冷凍庫,指示燈熄滅時完成製冰。
(針對我這台Panasonic的冰淇淋機的作法,他牌的冰淇淋機請依原廠指示製冰)


完成製冰的雪酪,(因為放在冰箱太久忘了取出,碎冰的顆粒有些粗)



白細砂糖:水的比例3:1來製作糖漿,溫度控制在約145度C左右熄火,稍微冷卻一下



在架高的兩棒子之間來回的甩糖絲。達到需要的量時,輕輕用雙手揉成糖絲球



糖絲球放在雪酪上方裝飾完成


雖然看起來很適合盛夏的冰品,其實卻是在寒流發威的那幾天完成的,
咬緊牙關忍著冰冷來品嚐.....真的是.......冰啊!!

儘管這麼冷的天氣吃冰,我還是很過癮的嚐了兩球烤水果雪酪~
畢竟太美味了啦!!

====================================================================================

關於Panasonic的冰淇淋機後續將會介紹~

【延伸閱讀】香草糖霜怎麼做?

法式香草糖


【延伸閱讀】
糖霜烤水果拼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