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草莓與70%黑巧克力交叉組合出兩種食材與兩種口味慕斯的圓舞曲..........

即使只是裝在玻璃杯中,冰過一樣美味
 

上週看到日本台的糕點師傅做了下面的這道華麗的甜點,非常令人胃口大開。
草苺與巧克力兩種食材也都容易取得,
我便利用了假日製作了兩款慕斯
~~草莓幕斯與巧克力慕斯,企圖臨摹大師的手藝^^”




準備中空圓模,將切半的草莓沿著模具排好


 


事先用隔水溶解巧克力混合巧克力米(我偏好家樂氏),均勻混合放中央固定草莓


巧克力米的上方再放上巧克力慕斯



巧克力慕斯的上方再放上草莓慕斯(我沒有適合的花嘴,隨便用個冰淇淋勺取代)



取下模具後,草莓幕斯的上方再放上沾了糖漿的裝飾草苺,是不是像座草莓鐵塔呢?

( 草莓鐵塔是沾了145C左右的糖漿吊起來冷卻做成的
)



最後淋一點蜂蜜,放上玫瑰花瓣裝飾完成


照片中看起來白白的草莓慕斯其實是粉紅色的,很討厭在晚上拍照的我對這點感到無力,
大部分的食物在晚上透過我的傻瓜相機都會走色。
不過也沒辦法,這個作品沒有在天色變暗以前完成,拍照顯得有點灰的草莓慕斯無法在此重現她美麗的顏色….


這次製作用的巧克力有兩種;巧克力慕斯用的是70%的是德芙巧克力,
沾著巧克力米的巧克力是比利時的情話巧克力。
這一盒情話巧克力每一片的印著不一樣的情話作為包裝,
如:I DoYou are so SweetI Love You….等字句,片片都不同;味道也很棒。
 
就在端上這盤甜點,老公在細細品嚐過後,
不善表達的他不動聲色的拍下了一片情話巧克力,事後才「明示加暗示」的要我記得去看照片~
………真是悶騷啊!這種話應該用擴音器四處宣傳的才是....
不過~~我收到了@^^@.......謝謝老公囉!!




很適合表白的情話巧克力,讓你每一片都嚐著字句間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