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名古屋附近的沿灣高速公路上某個休息站的廁所,
Deluxe Toilet
 
 
下飛機第一件事不是通關,也不是領行李第一民生需要就是上廁所。
雖然此行算來已經是第三次造訪日本,
卻依然在每次到日本的第一次使用洗手間時,為那些廁所乾淨的程度嚇到….

在日本上廁所真的是件很享受的事,不僅僅是乾淨、清爽而已,
我想「賓至如歸」會是最恰當的形容詞~
不相信?請容我在此位您介紹兩個公共廁所……
 

 
位於名古屋附近的沿灣高速公路旁,有個美麗的休息站,號稱是「高速公路上的綠洲」,
美麗的摩天倫,應有盡有的各式販買機、名產,這裡就是 ”Kariya Highway Oasis”
但我想最令你難忘的,應該會是他的廁所~Deluxe Toilet
 
什麼樣的廁所竟冠上了Deluxe這個字?而且強調免費參觀使用喔!


男左女右,左手邊的是男廁,右手邊則是通往女廁的紅毯



先由女廁參觀起囉~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女性專用吸菸室



這這這....這真的是廁所嗎?


環繞沙發區的四面都是這樣的門,真的是一間間的廁所。趕緊推開來看看



親子廁所,除了男孩用的小便斗,右手邊還有換尿布用的摺疊式尿布檯


廁所中暫時安置寶寶的嬰兒椅,抱著寶寶的媽媽可以安心的方便
 


擔心馬桶蓋上有看不見的細菌?即使是已經非常乾淨的廁所,依然附設消毒用酒精。

只要按兩下在衛生紙就能擦拭消毒馬桶蓋 (上方還有詳細圖解的使用教學 )



在日本,免治馬桶幾乎可以說是標準配備。即使只是一般的公廁也幾乎配備免治馬桶蓋。

只是這個操作介面還比我家用的高級,是直接將控制面板鑲在牆上的;

左上方的流水音又稱「音姬」,用流水聲與鳥叫來為妳掩飾廁所中尷尬惱人的不雅聲音。

面板下方黑色的感應器則是在你起身時聰明的自動為妳沖水~


中央的沙發可以讓一起陪同的女性友人休憩等待


這樣的景象共有四面,四面都有整排的廁所,四個角落則是洗手台



洗手台附近也非常的乾淨,地上一滴水也沒有。
.這是每個使用者良好的習慣養成,可不是有人隨時進來打掃喔!



非常簡潔的洗手台設計,僅僅一片毛玻璃


自動感應出水



沙發周圍的玻璃櫃展示著各種古老的磁磚


豪華廁所宛如一所小型磁磚博物館


實在捨不得離開這麼棒的廁所啊....


再來看看男廁


好吧!男廁這邊應該是女賓止步的^^"

 

千萬的拜託老公進去幫我拍,他如何都不願意,畢竟一直有人在使用...

後來只偷偷的挑了兩個沒人使用的小便斗匆匆拍下。
其實據說小便斗是一整排面對一面大玻璃,大玻璃外有著非常美麗的庭園造景。請大家自行想像吧~



 

這是位於濱松遠鐵百貨的女廁,也是一派的乾爽潔淨


 
總是為妳設想,一定會有的補妝區

 
標準的日本測所有的標準配備:溫溫的免治馬桶蓋、一定不會被用完的滾筒型衛生紙、超小的垃圾桶


 
大多數的時候公廁都有自動沖水感應器,如果沒有也會有這種用手揮一下的感應沖水

 


 

看到這裡,你會不會好奇日本廁所裡的垃圾桶為何總是這麼小?

去年收到了一封轉寄信,內容是關於一對台灣夫婦住在德國,驚呼一個垃圾袋要價500元台幣。越是先進的國家,越是在乎垃圾減量的問題。為什麼我們要回收可回收的資源?其實這也跟垃圾減量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他們說,為了省著用那昂貴的500元垃圾袋,垃圾能不要帶回家就盡量不帶回家,能夠不打包就盡量不打包,能夠回收的資源垃圾盡量回收;廁所裡用的衛生紙一定是投入馬桶裡沖掉的。
日本也是如此,所有的衛生紙都被設計成可分解、容易分解的。他們不像我們過度的濫用加了軔度的面紙,其實面紙才是主要造成馬桶阻塞的元兇喔!!


為了教育外國人要將衛生紙投入馬桶,機場的廁所還特地印刷了這份說明貼在每個廁所中

下次去日本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別再將衛生紙丟入垃圾桶了,他們的垃圾筒是用來裝其他不可分解的垃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