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電子街對於我跟民來說就像是秘密基地般的,有數不完的回憶都在那裡
電子街上的電子材料行一點都不浪漫,卻是過去我們假日常跑的地方。
我們從還不是情侶就常跑電子街買些電腦零組件或是電子零件、工具等,
琳瑯滿目的工具與零組件對我們而言實在是個尋寶的好地方。
說穿了,台中的電子街就像是台北過去的光華商場,男生總愛跑的地方...
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愛上泰式料理的我,看到平價的泰國料理店就老想往裡鑽。
有一次在潭子發現了一家泰國人開的料理店,裡頭連菜單都是泰文,
昏暗的店內還有一部投幣式卡拉OK放著泰國流行歌的伴唱帶,
負責店菜的泰國人中英文都不通,最後請了泰國老闆娘出來才勉強可以用中文交談。
當晚點了一鍋泰式海鮮湯跟一份泰式炒飯回宿舍吃得很開心。
 
當時還未結婚與我同住的老公,在電話中聽到我的行為還爲我捏把冷汗,
難以置信的問我怎麼敢走進那家「泰勞窟」實在令我啼笑皆非,
但是那鍋泰國人煮的超美味泰式酸辣湯卻總是令我難以忘懷。
 
今天要介紹的「阿羅依泰式美食」就是類似這樣的道地風味,
老闆看起來雖然有點像泰國人,其實是泰國華僑,國台語都溜得不得了;老闆娘則是道道地地的泰國人。這家小店就位於電子街內,每次想吃泰國菜的癮一上來,我就會拉著老公飛奔這家小店解決我說來就來的口腹之慾。


就連招牌也非常簡陋,只是拉張布條也算是種特色啦



店內陳設簡單,建議坐戶外比較舒適


門外的燒烤攤專門現烤我每次去都要點的泰式串燒



酸酸辣辣的涼拌木瓜絲,每份50



我愛點的泰式串燒,一份五支40


強力推薦的辣炒系列之一:辣炒雞肉飯一份50元。他們的辣炒系列都非常好吃
(辣炒雞肉飯、辣炒豬肉飯 / 50元;辣炒牛肉飯、辣炒海鮮飯 / 60)



民點的椰汁雞丁飯,一份50 (這個他說味道SOSO)
我很喜歡他們使用塑膠袋套著藤編餐盤盛飯,總是令我聯想起巴里島有名的皇宮烤豬飯



飯後點心點的是大家都愛的太陽蝦餅,一份70


阿羅依總是熙熙攘攘的有著台灣人與泰國人光顧著。
雖然不能跟高消費的泰國餐廳比較,但是對我來說,異國料理在台灣就該像阿羅依這麼親民;
阿羅依全部菜單中只有檸檬魚跟咖哩炒蝦要200元,其他菜色一律都將價格壓在100元以內。
我們兩個人吃這桌菜既飽又滿足,每人也才不過花了130元,是不是便宜又大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