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鳶尾是蜜月時在巴里島第一次接觸到的草花,因為非常適合台灣的熱帶性氣候種植,

種在後院的它們,四季裡天天開花
 

春天來了,園子裡的花也紛紛開了,真讓我情不自禁的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花園喜悅...我現在住的房子有一個小小的後院,對一個熱愛烹飪的人來說,
有片能夠種植各式香草的空間,實在是件幸福的事。

也因為擔心還不是很擅長園藝的我一天到晚鬧出「草」命來,
大多數的植物我都是種在盆子裡居多( 方便收屍 ),
只有那些比較「耐命」的好種植物才會讓我種在地上。

沒有請園藝公司規劃的小小院子裡,就這麼隨我胡搞瞎搞一通,
不過費心收集了雕花磚與雕花庭園燈的點綴之下,依稀可以看出有著淡淡的、我渴望有的巴里島風格。


種兩盆白花天堂鳥一直是我的夢想,是不是很有南洋味兒呢?!


圖片中的巴里島庭園燈與我非常有緣,老闆誠心要以成本價賣給我,我是在半推半就之下買了它。
接電源電燈則是老公與我協力完成的,晚上點了燈也非常的漂亮。


當然雞蛋花( 緬槴 )是一定要的囉!院子裡這顆雞蛋花是撿人家鋸下來丟在路邊的,賺了5000 ^^

夏季時花朵的產量豐富,天天都有落花可以拾來佈置居家




總是茂密有精神的圓幣草,隨便種隨便活


這顆姑婆竽是爸爸在鄉下隨便挖來的,也是免費。

因為深怕姑婆芋過度繁殖,我事先種在盆子裡再連盆一起種入地下


另一棵白花天堂鳥,因為日照角度不同,有了與另一棵不同的型態



義大利平葉巴西利,需慎防蝴蝶來下毛毛蟲(毛毛蟲很愛吃它)



產量過剩時的義大利平葉巴西利~~被我剪一些來插水佈置餐桌



非常適合用來佈置居家的酒瓶蘭,每個生長階段都有它的美


廚房中光線充足的窗台,爲我營造了種植需要日照的仙人掌絕佳環境


一直不喜歡那些發財啊、富貴啊為名的植物,卻反常的喜歡上圓葉福祿桐( 又稱富貴樹 )


多肉型的小品植物如唐印、石頭玉在這裡長得很好。另外也種了冷水花、彈簧草、綠鑽



覺得室內設計一定不能少的就是植栽的我,廚房裡種著一盆圓葉刺軸櫚


( 還有更多香草介紹,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