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貪杯之人,卻對那些色彩繽紛、果香入味的各式花樣調酒感到有趣。

在我的美麗構想中,要好的姊妹們到我家作客時,

幾個女生舒舒服服的坐臥沙發、地毯上促膝長談;啜飲著這杯柯夢波丹,聊著屬於我們的Woman's talk...

其實,膽子小的我從來也沒上過夜店、Pub去"狂野"。

幾年前有一部鈴木保奈美主演的日劇「戀人啊!」,女主角就是一位懂得調酒的女主人。那時我心裡總幻想著....自己也要當一個偶爾在家調酒的女主人。我想,能夠在家裡調酒的感覺...應該是挺cool的~

現在的我雖然家裡沒有吧台,也沒有購置各種調酒設備,能夠利用那些能夠入菜、做甜點的酒「挪作它用」其實也不錯!(起碼喝醉了也不怕失態 ^ ^")


自從2000年HBO的熱門影集開播 " 慾望城市 Sex & City "以來,這一杯 "柯夢波丹" 就一直穩坐美國各Pub中暢銷TOP10寶座。 

透著漂亮紅莓般色澤的 "柯夢波丹" 也有著與她外表相稱的味道~
蔓越莓、檸檬、柳橙Mix 融合的酸甜果香,讓 Vodka 為基底的40度烈酒後作力,藏得十分隱匿;
柯夢波丹象徵著新時代女性的自信魅力,艷麗的外表、甜美的味道,與嬌柔外表下的勁道。

不勝酒力的女性,喝她前可要三思。
畢竟是出自夜店基調的酒,君度橙酒與伏特加混著喝,後勁兒其實是很厲害的喔!

原本的柯夢波丹一定是裝在三角形的馬丁尼高腳杯中,不過由於一直沒有購得合意的馬丁尼杯,找來了兩口呈現三角形的威士忌杯取代。

我的量杯規格是14ml / 28ml,所以等會兒使用的劑量會是這個數字的倍數,你在家也可以替換成方便使用的其他量具,比例對了就行了。

【柯夢波丹  Cosmopolitan】

柳橙皮........................適量,裝飾與擠皮油用
檸檬帶皮.....................1/4顆
蔓越莓汁.....................28ml
君度橙酒.....................28ml
伏特加........................56ml



蔓越莓汁我是使用Oceanspray的,喜歡果香的話可以增加到56ml,增加酸酸甜甜的味道。

先將冰塊放入雪客杯中八分滿使雪客杯降溫,要盛裝酒的杯子中也先放冰塊降溫。
雪客杯冰鎮後,用手擋住冰塊倒出溶化的冰水,冰鎮過的玻璃杯倒掉冰塊。

依照價格順序,從最便宜的材料加入冰塊中。( 應該加到有冰塊的雪客杯中,我當時忘了這個順序 )

從這份酒譜來看,依序是蔓越莓汁、檸檬汁(先擠汁再連皮一起加入)、君度橙酒、伏特加,
目的是預防中途失手調錯時需丟棄,避免浪費昂貴的材料。


蓋杯開始用力 "雪客",搖到整個雪客杯呈現整個霜狀

從調酒的很多小動作中可以發現,調酒非常重視「冷度」

如果你曾仔細的觀察過專業酒保握雪客杯的姿勢,你會發現他們是儘可能的用少少的幾根手指在持有雪客杯,而不是用手掌在握雪客杯。
這樣的目的是希望手的溫度儘可能不要影響杯中的飲料溫度,溫度越高,冰塊溶化的速度也越快,飲料中的水分也會變多,會直接影響這杯酒的風味。


用食指跟大拇指擠壓柳橙皮,柳橙皮中的橙皮精油會噴出。
輕輕用出油的橙皮沿著杯口抹上一圈橙皮油

接著使用過濾器過濾出酒,再倒入玻璃杯中。


液面上似有若無的浮著橙皮油,就是柯夢波丹還為入口就聞到橙香的重要來源


最後用剛剛那一招擠橙皮,以45度角斜斜灑上橙皮油在液面上。
將橙皮捲起來,放在在杯緣作裝飾



調好啦~~先拿民來實驗。把他罐醉去...^c^
.
.
.
.
.
.
.
.
.
.

後來....因為空腹喝酒...

週末下午在家裡喝掛的我,家事沒做完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 我還真是自作自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