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非常簡易的鮭魚燒烤料理,如果可以使用戶外的烤肉架來烤就更棒了!

烤得酥脆的鮭魚皮散發著濃濃茴香味是這道料理的特色,搭配酸酸甜甜、微辣的黃瓜優格醬來吃;
正好平衡了鮭魚油的油膩感。

 

天氣涼的季節裡,茴香菜每把只要15元.....
嗯,這已經是3月份的事了,現在市場裡還看得到茴香的蹤影,不過現在的時價就不知如何囉!


茴香烤鮭魚的材料超簡單,一片帶皮的鮭魚肉、茴香2支、橄欖油、檸檬、黑胡椒、鹽

黃瓜優格醬原料:原味優格一小瓶、小黃瓜一支、紅辣椒一支

 

先將鮭魚肉雙面都抹油灑鹽、黑胡椒,
沒有皮的那一面每隔1公分劃一刀,塞入去梗茴香葉與檸檬皮屑



將魚皮朝下放置預熱完成的燒烤盤上,剛剛磨了皮的檸檬別浪費,切開一起烤 ( 烤過比較香 )

稍微翻開檢查,煎至魚皮微焦酥脆就可以翻面了。


翻面,繼續烤另外一面

烤好的鮭魚先放盤子裡,取下鮭魚皮放回燒烤盤中,濕的那面朝下繼續烤,烤到整個變得酥脆

鮭魚皮烤好之後取出。
趁燒烤盤還很熱,將剛剛烤的檸檬擠汁在燒烤盤上,用筷子稍微刮一下,備用。


黃瓜優格醬超簡單,把辣椒碎、黃瓜丁放到優格當中攪拌,就完成啦!

將剛剛烤好的鮭魚肉用夾子夾取( 因為沒了魚皮,很自然的就會分開成幾塊 ),輕輕的堆起來裝盤,
烤酥脆的鮭魚皮折破一起擺盤。

淋上剛剛燒烤盤裡刮下的燒烤鮭魚檸檬汁,最後灑上一點新鮮茴香、辣椒碎

烤脆的鮭魚皮很香、很好吃喔!!補充DHA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