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

會想要煮這道菜,是由於來自Luka's 幸福品味給我的驚喜,
讓我有幸品嚐
貝露加經典市集的 斐洛Edmond Fallot 蜂蜜芥末醬....


加上我原本有的Maille顆粒式芥末醬,我擁有了第二瓶第戎芥末醬,趕快來試吃吧!


這兩瓶芥末醬擁有完全不一樣的風味,左手邊的Maille顆粒式芥末醬不含任何蜂蜜,味道偏酸,並擁有芥末獨有的嗆味兒,保有芥子的顆粒是我最喜愛的部分。非常適合拿來製作料理使用。

右手邊的Edmond Fallot蜂蜜芥末醬顏色艷黃漂亮,口感十分滑順,因為已經添加了蜂蜜,多了甜甜的味道與義大利葡萄醋的酸味,非常適合調和美奶滋來製作更濃、更溫和的蜂蜜芥末美奶滋醬。

在家製作三明治、潛艇堡少不了這個味道,就連媽媽愛吃的大阪燒也都非加蜂蜜芥末美奶滋不可。


今天我就要拿他們來做完美的結合,用它們來烤雞腿囉!

調醬汁是最有趣的部分,你可以依照你喜歡的比例,調出你獨家的蜂蜜芥末烤肉醬~

我使用了顆粒芥末醬、蜂蜜芥末醬、蜂蜜....還有蘋果泥。

好吃醬汁的秘訣就是不停的試吃,並調整調味料的比例或是另外添加新配方,不同的嘗試有不同的冒險,當然就有不同的創意,這便是調醬汁有趣之處囉~


先將烤盤稍微塗上奶油。我舖上一些北海道紅洋蔥


去骨雞腿肉擦乾淨之後灑上胡椒(我的醬汁鹹度夠了,就不另外灑鹽了)


雞皮朝上將雞腿肉攤平在紅洋蔥上,塗上特調的芥末醬,再淋上橄欖油

放入攝氏180度烤箱,大約烤15-20分鐘(視雞肉厚薄而定)


Tip.洋蔥墊在雞肉底下可以吸收肉汁,除了讓洋蔥變得更美味之外,還可以使雞肉受熱更均勻喔!



前些日子在家樂福看到的Couscous,今天就要來試吃啦!

Couscous的烹調非常非常的簡單,也可以說它不需要煮。

我利用前一晚上燉的一些雞高湯,將一杯量的雞高湯煮沸熄火,倒入一杯量的Couscous,蓋鍋蓋悶12分鐘。當然你也可以使用市面上買得到的雞高湯囉!不過自己煮更好。

悶了12分鐘的Couscous就像煮熟了的飯一樣漲起來。加一點鹽、胡椒、你喜歡的香草攪拌均勻。
(我承認我的百里香太早放了,百里香比較不耐熱,最後放進去比較好)
你也可以添加喜愛的香料如:薑黃、咖哩粉、小茴香籽
香草可以使用羅勒葉碎、跟去籽的小紅蕃茄丁來變成地中海風味( 我打算下回這樣做 )

因為今天的烤腿排味道已經很重了,Couscous就做得清淡一點來當飯吃。


雞腿排烤好囉!你可以看見紅洋蔥已經烤出焦糖的狀態

這種烤過的紅洋蔥不但沒有洋蔥的嗆辣,反而甜美的不得了~


盛盤,灑上稍微烤過的碎核桃就大功告成啦!!

開~飯~囉~~~


【補充】蜂蜜芥末馬鈴薯泥   食譜參考自:生活好自在

這個是愛兒娃想要的。因為很簡單,我就不另外貼新文章,補充在這邊。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還沒加入巴西利葉跟碎核桃,事後調整加入覺得更香更好吃


【材料】兩顆馬鈴薯、兩根德國香腸、蜂蜜芥末醬、芥末籽芥末醬、乾燥巴西利葉碎、烤碎核桃

【做法】
1.
將馬鈴薯洗乾淨,放在鹽水中煮軟,煮到用筷子可以很輕鬆的刺穿。
2.
馬鈴薯剝皮,壓碎成馬鈴薯泥
3.
德國香腸水煮或是煎熱,切小丁
4.
將兩種芥末醬11調和,我用了大約各兩小匙,喜歡芥末味也可以再更多一些
5.
將調和後的芥末醬趁薯泥還熱熱的時候拌入,就成了芥末薯泥。另外再加入德國香腸丁、乾燥的碎巴西利葉、烤過的碎核桃,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看到大家都對Couscous感到好奇,我這邊小小補充,亡羊補牢一下^ ^

Couscous
其實是一種叫做「杜蘭小麥」硏磨出的一種粗小麥粉混合鹽水搓出來的,雖然看起來很像我們熟悉的小米,其實是一種非常小顆粒的麵團。這是北非特有的食物,故有「北非粗麥粉」或「北非小米」之稱。吃起來有點像飯又不像飯,但是能夠如米飯帶來飽足感。

常常看到國外廚師應用在家庭料理當中的我,對Couscous也感到好奇,雖然我妹妹不喜歡它的口感,我卻覺得挺好吃、挺新鮮有趣的。除了拌香料當飯吃之外,你也可以應用在沙拉、甜點當中喔!不過如果是當甜點就用水代替雞高湯來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