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非週末的早晨,也總維持著一定數量的排隊人數等著品嚐豐盛早餐

舊金山市區最著名的早餐(或者應該說早午餐),不是什麼五星級飯店或是高級餐廳,而是這一家小小的,店面也不是很豪華的Dottie’s true blue café

 

 

到底Dottie’s有多紅?根據當地人的說法,每逢星期五、六、日的下午一點以前,Dottie’s門前的排隊盛況往往是上面圖片的2-3倍,為了吃到Dottie’sBrunch,排隊排上1-2個小時常常是稀鬆平常的事


店內充斥著拼貼藝術的布置風格,就連我們吃飯的桌子也印著60年代風格的人像海報


貼得滿是相片的冰箱,餐桌上所有的小東西都是老闆的收藏,這張桌子上放滿了各種城市水晶球


即使吃早餐總是要排隊,Dottie's店內溫馨的感覺,讓當地人趨之若鶩



讓我們把焦點放在圖片中央的酪梨吧!它們其實是胡椒罐與鹽罐呢!

各式甜麵包與糕點也是Dottie’s的拿手絕活,全部都是Dottie’s自家烘焙的喔!住在舊金山第二次造訪Dottie’s特地點了很美味的「草莓藍莓派」,那天卻忘了帶相機出門


 
兩次在Dottie's吃早餐,兩次都坐在這個店內唯一一個窗戶的位置。
每一次用嘴唇碰觸這個杯緣超過1cm厚的重量級馬克杯都會嚇一跳,「啣著」這個比我的嘴唇還要厚的杯口,喝起茶來的感覺格外的異樣。


前面見識了酪梨形狀的胡椒罐&鹽罐,我們這一桌的胡椒罐&鹽罐是小廚師人型。
每一桌都有著不一樣形狀的胡椒罐&鹽罐也是Dottie's的特色之一。



還有別具特色的壺&杯吊燈,每一盞都不一樣



這個壺很眼熟吧?就是BIALETTI最具特色的八角鋁合金摩卡壺

看到的當下,心還抽了一下,覺得好像自己家裡的咖啡壺被吊在天花板


 
店內參觀了這麼多,該來點餐了……
 

我點了成套的 ” The Open Road ”,鬆餅加價升級成藍莓鬆餅;
老妹點的是自由組合的煎蛋捲”Three Egg Omelet with Home Fries & Toast”
 
 
【我點的” The Open Road ”內容包含:】


兩顆蛋(可以選擇作成美式炒蛋或是荷包蛋或是水煮)
淡味的義大利肉腸
(還有火腿或是培根可以選擇)Dottie's自家炒馬鈴薯塊(大力推薦 ^.^b)



兩片鬆餅或是法國吐司,我選擇各一,並加價升級成有藍莓果粒的藍莓鬆餅


 

還有包含一杯新鮮果汁,被我咬兩口的是老妹的English Muffin塗上每桌都有供應的Dottie’s自製的覆盆子果醬。  

 一份” The Open Road ”的份量著實驚人,第一次去Dottie’s那個早晨,不知怎麼的胃口非常的好,雖然稱不上一掃全空,盤子裡卻也剩得不多。不過那種驚人的大胃潛力只延續了三天,第二次去Dottie’s我跟老妹只合吃一份卻還吃不完。

 ” The Open Road ”套餐價11.75美元 

 

 【老妹點的”Three Egg Omelet with Home Fries & Toast”包含:】  


三顆蛋製成的煎蛋捲,可以選擇添加的食材有:
Cheddar起司、Jack起司、蘑菇、洋蔥、Jalapeños(一種墨西哥辣椒)、甜椒、羊乳酪、蕃茄、蔥、菠菜。

每添加一種食材到煎蛋捲中就多一種風味。價格呢?未加上述食材套餐價6.75美元,每添加一種再加價0.75美元。套餐也包含Dottie's自家炒馬鈴薯塊與法國吐司,為了品嚐不一樣的東西,我們將法式吐司換成了English Muffin
 
English Muffin跟我以前吃過的口感完全不一樣,是很脆的,香香酥酥的配上濃郁的homemade覆盆子果醬,喝口Breakfast Tea最是對味。
含有藍莓果粒的鬆餅淋上楓糖漿,與眾不同的美味讓我一下子就吃完一片;
Dottie's 的法國吐司怎麼樣也無法讓我跟台灣的法國吐司產生聯想,這裡的法國吐司嚐起來不太像印象中的「麵包」,有點像「蛋糕」,口感介於麵包與蛋糕之間,裹在外頭的蛋汁也與台灣嚐過的法國吐司大大不同,推測應該是加了大量的牛奶或是少許鮮奶油之類的液體稀釋了蛋汁,卻多了一點奶香,甜甜、鬆鬆的非常好吃。

炒馬鈴薯塊用的全是小顆品種的馬鈴薯,特色是吃起來多了一種黏黏QQ的口感,也比一般的大馬鈴薯濕潤好吃。

老妹點的特色煎蛋捲也是我要大力推薦的菜色,全熟但是口感濕潤的蛋捲中,每一口都夾帶了不一樣的驚喜,蘑菇、蕃茄、洋蔥、菠菜
這樣子的煎蛋真的美味又充滿創意。

在我盤子裡的那坨Mild Italian Sausage在與其他的美食比較之下,不算是非常美味,不過也還可以,最有趣的是他會隨著漸漸冷卻而變硬,一定要趁熱切開食用,免得變冷之後切不開顯得很狼狽。

由於美國的消費習慣是不含稅的,加上大約兩倍稅金的小費,這一頓花費平均每人折台幣約450元。

很貴對不對?但是在當地的物價來說,這算是很平價的呢!
 


在台灣,大多數的餐廳如果因為生意好大排長龍,常常會感覺到一種來自廚房或是店員的焦急或是不耐煩的氣氛,彷彿要上菜快一點、收盤子快一點;客人快一點離開,快一點進帳,才能快一點帶位、快一點消化下一批客人,一切的步調都變得好快、好急。

但在
Dottie's,儘管戶外排列的隊伍越來越長,店內的氣氛、步調、店員的態度都還是那麼親切,就算有哪一桌空了,廚房的步調如果跟不上點餐的速度,外場就不急著帶位讓客人進來。

Dottie's,一切就是這麼不疾不徐的在進行所有的動作,這也讓進入Dottie's的顧客總是吃得很開懷盡興沒有壓力。下一次到舊金山,記得找個不感時間的日子,到Dottie's吃頓豐盛的早餐吧!
 
Dottie's true blue café
522 Jones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415) 885-2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