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七月天,最好,就是來一客清爽的西米布丁~
這個源自馬來西亞傳統的點心「西米布丁」也許是我製作過最簡單的點心,除非你不會燒開水,不然這個西米布丁的失敗律應該是「零」吧!
 
因為很簡單,簡單到我連過程都沒有拍。只是需要準備下面的東西:
市售西谷米一包
沸騰熱水一鍋
棕糖(Palm Suger)+水煮成的棕糖漿
椰漿
中空模具一個(這是馬來西亞使用的傳統造型,也可以用別的形狀的模具)
 
做法:
將整包西米露倒入滾水中,煮個10分鐘左右,用湯匙撈起來檢視。當撈起來的西米露中央的小白點能夠在湯匙中漸漸消失變成透明就是完成了。
 
煮好的西米露用冷開水沖去澱粉質、瀝乾。
 
模具事先抹一點薄薄的橄欖油防沾,將西米露倒入模具中,放冰箱冷藏1-2小時,倒扣在盤子上就完成了。


晶瑩剔透的西米露,光是欣賞就感覺清涼



淋上棕糖漿、椰漿就完成了。


【補充】阿基師煮西米露的方法

先將生的西米露泡一下冷水,再用大篩子撈起來連篩子放入滾水中,邊搖邊煮。煮到透明就完成了。
據說這個方法可以加速煮西米露的時間。不過我還沒試過~ 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