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爲媽媽的好友
Amy 阿姨製作的 "貴婦感" 華麗甲片後,我陸陸續續的幫她製作了幾副比較簡單素雅的水鑽甲片。但令Amy 阿姨念念不忘的,還是水晶指甲上頭的3D粉雕....

為了實現她一直想做
3D粉雕的夢,我又重拾許久未動的貂毛筆,製作一直沒有信心做的粉雕。

一直以來,我的
3D粉雕花都做的不好,總是無法活靈活現的呈現花瓣該有的生命力。過去曾在自己不甚滿意的情況下,越練越心浮氣燥、越畫越醜….現在的我畫的還是差強人意,不過少了要靠它吃飯的壓力之後,畫得不夠好我也不太苛求。反正,Amy阿姨喜歡就好。
 
我記得以前學習水晶指甲的時候,家人總是很排斥水晶溶劑的惡臭味。他們總是擔心那麼臭的味道,一定含有"劇毒"。雖然我知道水晶溶劑本身只含微量的毒性,但長久的在這樣的揮發性氣體中作業,勢必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也許是家中都不太支持的氛圍影響,加上點點滴滴的諸多原因,我放棄了當初想靠它糊口飯吃的想法。
 
在過去學習指甲彩繪的過程當中,我最不喜歡的也是製作水晶指甲。除了濃郁的水晶溶劑惡臭味之外,我也討厭製作過程中,研磨水晶指甲產生的粉塵。儘管製作完成的水晶指甲成品真的很漂亮,我還是翻翻雜誌,欣賞就好。


在盡量不做水晶指甲的原則之下,這一次,我仿造了水晶指甲常用的色調──璀璨、透粉紅,加上純白色的3D粉雕玫瑰,局部黏上施華洛士奇水鑽,製作了這一副仿水晶甲片。


其實說穿了,只是使用兩個顏色的指甲油,加上一點小技巧,半暈染的方式疊色畫出兩個色塊。在需要的位置使用白色水晶粉作出3D花朵、花瓣;最後再利用大小不同的水鑽、半球型珍珠拼出隱隱約約的斜線。














粉嫩的顏色,其實是很多新娘子喜歡挑選的款式。


拍照的那天,我的相機忘了帶出門,用的是爸爸的相機,這台相機不能將畫面設定成35畫面,讓我有點不習慣。

相機預覽時看起來都還
OK,回到家將照片拉到電腦中差點没吐血身亡….我爸爸平時竟然都將ISO設定成800!!……..天啊!面對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雪花雜訊,我真的很無言….
隔天我才知道,我那天才老爸竟然一直以為ISO = dpi
 
不過還是得怪自己,拿別人的像機都不記得先檢查所有設定,怎麼一直拍的很快樂都沒發現這個錯哩?
話說回來,粉色跟七彩亮晶晶的東西在日光燈底下都好難拍啊!


↑唯一的一張自家相機完工存檔



【延伸閱讀】和服美人的指上風光~指甲彩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