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來得有點讓我們措手不及,因為我是一個堪稱懶惰的家庭主婦。

平時的週末假日除了喜歡烤烤蛋糕做做甜點之外,打掃洗衣之類的家事一概都做得很隨意,很感謝同在一個屋簷下的民,可以一直睜隻眼閉隻眼的容忍這一切。不過我那個雖然沒住在一起,卻很了解我的媽,就不那麼豁達了。過年前要是沒把家裡頭打掃到所有細縫都一塵不染、閃閃發亮可是「天理不容」的事。

於是從小年夜的前一晚到除夕,我跟民忍著寒風,灑著簡直要結凍的冰水,刷洗著所有陽台、門窗
...誰叫我們平時不努力呢?
 
忙碌的除夕總算過完,婆家的年夜飯一如往常般的熱鬧滾滾,大年初一我們回到家裡頭,暖暖的陽光自落地窗外斜斜的灑近屋內,過年前努力的打掃,廚房裡頭看起格外的明亮舒適。
 
民說:「大年初一沒吃好料的,會衰一整年。」(那裡來的理論?......)
 
好吧!那中午就來吃一頓愛妻用愛心&勞力做的義大利麵餃吧!
 
 
民姐夫釣到的海鱸魚,據說那一天釣到了16尾。...姐夫!真有你的~
 
【鱸魚餃餡做法】

我把魚片開,只取魚肉,魚刺都去掉,剩下的魚骨、魚頭留著下次可以煮湯。
1.        切碎的紅蔥頭爆香,放入魚肉炒熟,加入一點白酒,煮到稍微收汁。
2.        1.加入碎不甜的麵包屑、一點牛奶、起司、鹽、胡椒粉、一顆蛋黃、大量的乾燥百里香,攪拌成餃子餡

用一顆蛋
+250g中筋麵粉做成麵團,再用壓麵機漸漸的押成麵皮。將餃子餡等距放上麵皮,四周抹水,再鋪上一張麵皮,用手指頭把餃子餡附近的麵皮壓緊。
 
從美國帶回來的義大利麵餃專用鋸齒輪刀終於派上用場。
義大利麵餃用的鋸齒輪刀跟一般派皮用的輪刀不太一樣,波浪紋路比較深。
 
輪刀滾過麵皮就出現美麗的鋸齒紋路

沒有滾輪刀的話也可以使用烘焙用的菊型壓模,押出圓形的鋸齒也很美麗。
如果麵皮不容易壓斷就意味著麵團溼度太高,可以再加一點中筋麵粉調整溼度。
 
【蟹肉紅醬做法】
1.        將兩顆大番茄底部用刀劃個十字,用沸水燙一下,再立刻冰鎮去皮。
2.        去皮後的番茄去杍切碎。
3.        起熱油鍋爆香25g切碎的紅蔥頭,加入蟹肉棒炒半熟,倒入半杯白酒,煮收汁後加入2.再收汁到濃稠,試味道看看需不需要再加鹽調味。
【製作紅醬的同時,先起鹽水鍋煮麵餃】
麵餃用沸騰的鹽水煮個10分鐘左右,麵皮切斷沒有看到白白麵心就可以撈起來了。


紅醬熄火後,趁熱加入撈起來的麵餃迅速攪拌,最後灑上碎巴西利。
 
 
雖然不是很豐盛,卻是輕淡、營養的一餐。
 
北方人的習俗中,過年吃餃子象徵著元寶,可以帶來財運。
祝福大家新春如意,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