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
~~~喜歡黃檸檬,
特別愛看一片片的黃檸檬片浸泡在冷飲中時,透著黃澄澄的淡淡光暈,
檸檬黃,是個多麼美麗又帶著幸福味道的顏色啊!
過去黃檸檬在台灣並不甚普遍,總是要在進口生鮮超市才能買得到,不但價格高昂,而且這種進口黃檸檬不容易保存,有時我甚至於在超市的架上就能發現幾顆黃檸檬的外皮,已經附上一層青色的黴了。買進口檸檬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一袋黃檸檬放入冰箱裡的第四天,就全都發霉了~
 
還好現在國內黃檸檬漸漸普及,我在松青超市與家樂福都可以買得到這種很適合拿來製作甜點的黃檸檬,因為新鮮,也比進口的黃檸檬容易保存。

Schweppes無糖蘇打水與平價黃檸檬都可以在家樂福或是松青超市買得到,讓你在家就可以調杯果汁汽水。
 
黃檸檬汽水的做法非常簡單,先製作好「檸檬皮糖漿」,再依喜愛的甜度添加入檸檬汁與無糖蘇打水中就可以了。
 

【檸檬糖漿做法】

先將黃檸檬洗淨、擦乾,再用刨絲器刨下兩顆黃檸檬的外皮。刨下外皮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刨到黃色外皮底下的白色組織,白色的部分會苦。
再將刨下來的黃檸檬皮放入小鍋子裡,加入200g的細白砂糖與200ml的開水一起煮開,煮到所有砂糖都溶化後,靜置冷卻。
最後將冷卻後的糖漿過濾,丟棄過濾後的檸檬皮茸。

金黃色的檸檬糖漿富有濃郁的檸檬香氣,非常適合用來調製飲料或是製作甜點的淋醬,放在消毒過的玻璃瓶中封好可以保存很久,因為糖度很高,不容易發霉腐壞。
 


【我的自製檸檬汽水】

檸檬汁
................................1
切片黃檸檬..........................1
冰塊..................................少許
裝飾用薄荷葉.......................1
檸檬糖漿.............................90ml(可以視喜歡的甜度增減)
Schweppes無糖蘇打水..........1

(
如果手邊沒有蘇打水,也可以用氣泡式礦泉水取代,不過氣泡式礦泉水的氣泡消失的很快,一定要盡快飲用。)
 
酸酸甜甜的天然汽水,是炎夏最奢侈的沁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