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有個好奇老公,常常用半脅迫的口氣追著我問:

「疑!妳這雙鞋子是什麼時候買的?」

「唉呀~買很久了啦...」←最常見的回答

或是...

「這件衣服以前沒見過喔~難道是新買的?!...說!多少錢買的?」

「很便宜啦!」←不管價格有多高,這句一定要加上漫不在乎的神態語氣

但若還是瞞混不過去的時候,我的暫時性失憶症也會適時的發作一下...

最近,我在網路上以不到500元的超低價格,撿了一口直徑18cm的手工銅鍋;雖然不是料理達人煮醬汁的那種厚實銅鍋,但外型剖具手工藝品的樸實感。
雖然我不太確定這口鍋究竟能不能夠拿來煮糖,不過肯定是很划算的。

於是暗渡陳倉,以為就這麼神不知鬼不覺的成功將之偷渡到我的廚房中;
怎知,道高一呎、魔高一丈,
昨夜當我上完日文課回家,拖著疲憊的腳步,
才進門,就被眼前玄關的畫面嚇到...
鞋櫃上多了一個不屬於這裡的物品,還有張字條。
(是的,我們家的聖誕裝飾到現在還沒撤乾淨~)
 
這才想起前一天被我擦得亮晶晶的銅鍋沒有收好。
真是百密一疏!


腦海中頓時浮現了民板著臉的樣子,無聲的質問,令我背脊都涼了起來~
 
精心策劃這一切的民,聽到我開門的聲音立刻以三步做兩步的直奔下樓,
挑著眉出現在我眼前,語帶挑釁的指著鞋櫃上的鍋子說:

「純銅的鍋子喔!...說吧...妳究竟是什麼時候偷買的?」
我看著民等著揪我小辮子的樣子暗暗好笑,

「快說!到底動用了多少我們家產買來的?」青筋浮現~

「便~宜~~~~~」哼!不就只是個小東西嘛!

「再便宜也要破千吧?!老實給我招來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民看起來有些興災樂禍。

「1500...?免~  1000...?免~~  500...?免~~~哈!」
我的聲音聽起來十分得意。

「真的嗎?好吧!原諒你這次亂花錢。」←非常擅長掩飾自己的尷尬

民一邊端詳一邊讚賞的說:
「這口鍋子真的蠻漂亮的~」
那當然囉!~秀一下我最新的收藏吧!
 
純紅銅鍋身,黃銅鍋柄。


 鍋子內壁留有手工敲打的鍛造痕跡。
 
 圓形凹凸痕不只美觀,還有強化鍋體的作用。

銅製鍋具確實格外的有味道,可惜銅的價格高昂,保養不易,令我遲遲捨不得敗一個回家。現在有了這口陽春小銅鍋,暫時滿足了過去總想買口銅製醬汁鍋的渴望,改天我就來試煮糖漿看看吧!
 
擦拭銅鍋、銅器的幾個小方法:
1.   將檸檬對切,切面沾著少許的鹽來擦拭鍋具氧化處,銅製品氧化物遇酸與鹽會很快的被去除,露出漂亮的玫瑰金色,請立刻以大量的冷水沖洗、擦乾。如殘有酸與鹽,會產生更多銅綠。
2.   也可以使用等比例的醋與鹽取代檸檬,方法同1.;醋可用1小匙檸檬酸加入1碗水中調製而成。
3.   以「番茄醬」或是「英國HP醬」這類酸酸鹹鹹的醬來塗抹銅器,大約10分鐘後用紙巾餐乾淨,再以大量清水洗乾淨、擦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