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想利用天空部落的平台,給親戚好友瀏覽結婚當天的相簿。
因為這樣而有了BLOG "新婚小女人"…


 
時間過得好快,民與我的婚姻生活即將邁向第六個年頭,
其實距離「新婚」已經很久,
每回向別人介紹我的部落格叫「新婚小女人」時,
臉上總是一陣面紅耳赤
心裏夾雜著說不上來的憋忸,還有些許的難為情。
 
一來因為早已談不上「新婚」,
而本人貌似精明、其實少根筋的性格也與「小女人」沾不上邊...
(民一直認為我在網路上化身「新婚小女人」,剖有欺騙大眾之嫌。)
 
二來也因為文章的內容漸漸偏向生活與廚房烘焙記事居多,
與當時婚禮後興奮過度的心境不可同日而語。
就這樣,我決定跟「新婚小女人」說掰掰。

 
斷斷續續寫了四年半的部落格,
如今回想起來,仍對一向三分鐘熱度的自己感到不可思議
 

我的興趣素來繁雜,來去如風,
家裡堆有:
兩件織到一半的毛線衣、
一大袋等著變成甜點的彩色不織布與填充棉絮、
兩本女裝洋裁縫版型、
一本泰迪熊版型與裁好的毛海零件、
某個萬聖節前剪的一塊綿羊毛海,原本打算給豆豆變裝參加化妝舞會,卻遲遲沒有付諸行動;
父親送給我的線鋸機,至今連插電正式啟用都還不曾有過;
我永遠有好幾本看一半的書
(類別很雜,永遠輪著看)
數盆待移植的多肉植物與香草盆栽、
學藝不精的鋼弦古箏一架、
因為賣了舊鋼琴,還來不及練的
Pride & Prejudice琴譜一本、
山一般高的彩繪指甲油、亮片、碎鑽與水晶指甲器材、
3LOMO相機還有1台被我支解的Konoka WaiWai底片相機、
一抽屜的串珠、
還沒有學卻早就躺在抽屜裡的蕾絲鉤針、
雕刻到一半的橡皮章、
做到一半的模型、
還沒拆封的經典電影、日劇DVD數套、
幾箱打算拍賣卻一直還沒有拍照的衣物、鞋子…(堆在角落早已佈滿灰塵)
(還有許多記憶已不復存,只有在大掃除的時候才會偶然浮現。)
 
別誤會,倒不是小女子多才多藝,而是學而不專、始亂終棄。
從興趣到生活習慣,我很少有始有終的持續一件事,
這個BLOG能夠寫到現在,連我都覺得匪夷所思。
 
結婚那年,我展開了下廚的新生活,
從未受過廚藝訓練的我在廚房裡從零學起,
沒想到從此在烘焙的世界裡找到讓自己執著的熱情。
相較於過去那些虎頭蛇尾的學習經驗,
我想這才是我真正的興趣吧!
 
我喜歡吃,
更喜歡蹲在透著黃橙色光暈的烤箱前,享受每一次出爐的喜悅,
想把烘焙的箇中樂趣傳遞給每一次點進來閱讀的你,
一起體會那無與倫比的成就感。

下廚這回事永遠能令我回味我窮,
儘管目前筆記本中依舊列著許多想要實驗的菜單,
心裡想做的似乎總是跟不上動工的速度,
但是,我想我這次是玩真的
 
民為我的部落格重新起了一個貪吃意味濃厚的名字:
「甜點是另一個胃!」

這是他眼裡的我,果然跟「新婚小女人」相去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