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山核桃與核桃一樣是不飽和脂肪酸的完美攝取來源,它同時含有豐富的
gamma生育酚,除了能對抗脂肪氧化,還提供身體許許多多的好處,包含:
讓你消除疲勞、擁有好心情;遠離心血管疾病、失眠或氣喘。
最好的隨身零嘴就是它!
 

很多年前有本暢銷書叫做「法國女人不會胖」,表面上看來只是本減肥書,其實作者還道出法國人對於食物的堅持,以及與美國飲食文化之間的差異。

為何大口品嚐奶油醬汁、愛吃甜點、美食的法國人普遍保持著曼妙身材,
喝著零熱量健怡可樂、吃著強調低脂添加纖維,所謂人工調配「營養食品」的美國胖子卻隨處可見?

"
一片上好黑巧克力所帶來的絕妙享受,就算吃上一打便宜的士力架也絕對無可比擬,
這是法國女性從不懷疑的真理。"
作者如是說。

原來重點不在於刻意避免高熱量食物,秘訣在於「天然食物」、「品質上的滿足」與「不貪多」。

我發覺多數的台灣人也有「堅果=高熱量食物=吃了會發胖」的觀念,有許多人會敬核桃、杏仁這些堅果類食物而遠之,真是可惜了這些大自然所贈與的高優質美食。堅果類食物,尤其是核桃,它就像亞麻仁籽一樣都富含抗氧化物質、維生素與礦物質,又像是素的深海魚油,提供ALA亞麻油酸,能抑制血管衰退、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避免罹患氣喘與類風濕性關節炎,而且─
它並沒有人們想的那樣容易致胖。
 
由英國BBC製作電視節目《The Truth about Food》內容集結成冊的同名書籍《食物的真相》中,收錄了兩則相關實驗:
印地安那州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的實驗是讓參與實驗的分成兩組,一組每天吃50g-75g的堅果當零嘴,另一組人則沒有吃堅果作為對照。結果出乎人意料之外,每天吃堅果的實驗組體重並沒有因而增加。
另一個實驗是由加州希望之城國家醫學研究中心所做。實驗內容是令兩組參與者吃相同內容的減肥餐,但是讓其中一組人每天食用25g的杏仁果,想不到吃杏仁果的實驗組比完全沒吃杏仁果的對照組減去更多體重。
 
也就是說,適量的攝取堅果(每天一把,不超過1/4)不但不用擔心發胖,還有助於強化減肥功效。
那還等什麼呢?從現在起,就將堅果當零食,把健康吃進身體裡吧!
 
 
 
【香脆山胡桃】
 
材料:
北美山核桃…………………………………170g
黑芝麻………………………………………1大匙
無鹽奶油……………………………………10g
蜂蜜…………………………………………70g
……………………………………………1/4小匙
辣椒粉………………………………………1/2小匙
 
前置動作:
烤箱以180預熱。
 
做法:
 
1.    準備一個夠大的烤盤,混合山胡桃與黑芝麻,放入烤箱烘烤5分鐘後取出。
 
2.    在鍋中放入蜂蜜、奶油、鹽、辣椒粉,放在爐火上加熱至奶油完全溶化,蜂蜜微溫的狀態熄火,用矽膠刮刀攪拌均勻。
 
 
3.    將步驟1.中的山胡桃與黑芝麻全部倒入步驟2.的蜂蜜中。
 
4.    用用矽膠刮刀攪拌至每一顆山胡桃都均勻的裹上蜂蜜為止。
 
 
5.    在烤盤中墊張烤盤紙防沾,倒入步驟4.中的山胡桃與芝麻,放入烤箱烘烤,每5分鐘取出用耐高溫的器具(如矽膠刮刀或是湯匙)攪拌一下,避免局部燒焦。
 
6.    烘烤至顏色變深,蜂蜜漸漸烤乾變黏即可取出冷卻。請趁蜂蜜尚未冷卻凝固前,用筷子將每顆山胡桃分開,蜂蜜冷卻後就成了脆硬的糖衣了。
 
 
7.    冷卻後的山胡桃十分香脆,裝在密封的容器裡並放置陰涼處,最多可以存放一個月。除了當作嘴饞時的零嘴外,也可以灑在冰淇淋、鬆餅等甜點上食用。
 
(以上免疫力食物的相關內容,參考自Frances Sheridan Goulart《這樣吃,免疫力UP》一書,更多相關內容請參考原著。)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