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常誤以為我們家天天開火,廚房裡總繚繞著食物香氣,民坐在餐桌前大讚好吃,一臉「得妻如此,夫復何求」的陶醉表情…
我原本也是這麼以為啦!事實卻與理想有很大一段差距。
人少不好煮,再加上兩人下班後的疲憊感一直是天天開火的兩大障礙,難得我想煮點甚麼,民也總會想辦法勸我打消下廚的念頭。原本還以為自己廚藝不精,抓不住老公的胃,後來才發現真正的原因是他討厭洗碗刷鍋子,卻不忍心把廚房裡的清潔整理功夫都丟給老婆。
 
最近我持續收看Jamie Oliver’s Food Revolution,看傑米在美國「揭鏟起義」,要人們遠離加工食品、走進廚房,為自己及所愛的人燒一道菜;受到了傑米高度的熱情感染,上週末我也突然變得好想燒菜。我在想,這次要邀民一起來,一塊享受燒菜的成就感,別老是想著「洗碗很麻煩」~
 
 
 
Frittata義大利烘蛋Tortilla de patatas西班牙烘蛋、洛林鹹派Quiche的做法很相似,但是內餡比西班牙烘蛋更多元,除了馬鈴薯之外還多了培根與各種蔬菜;也因為蛋汁裡不加起司、鮮奶油,口味比洛林鹹派更清爽,而且免派皮,用一只平底鍋就可搞定。除此之外,Frittata也是很好的清冰箱料理,只要根據食材所需的烹調時間來下鍋,依序炒熟之後再倒入蛋汁煮熟即可。
 
除了事前的切菜洗菜、預先把不容易熟的根莖類弄熟由我代勞之外,我們這回做的Frittata可是民全程掌鍋喔!~
 
我們的材料有:
小型馬鈴薯一顆、
荸薺5個、
紅辣椒一根去籽切碎、
培根三片、
橄欖油少許、
大蒜2瓣切片、
豌豆苗一小把、
蝦夷蔥一小把、
雞蛋3顆、(其實4-5顆會比較剛好,煎起來比較厚實,但是我們不希望吃那麼多蛋)
鹽與黑胡椒少許
 
 
 
IMG_6439  
因為想吃塊狀的馬鈴薯口感,所以我將馬鈴薯切成小丁,用一點鹽、黑胡椒、橄欖油抓過之後放入
250烤箱烤熟。
(覺得這個步驟很麻煩的話,可以先煎培根,培根煎得香酥後瀝油取出;將馬鈴薯切成薄片,直接在平底鍋中炒過,加一點水到鍋子裡之後蓋鍋,悶熟後即可接著放入青菜炒熟,再放回培根、加蛋液。操作起來更快也更簡便。)
 
烤至馬鈴薯表面有點金黃、可以輕易用筷子穿透的熟度之後冷卻。
 
IMG_6441    
荸薺切成0.5cm的丁狀,微波至熟。
 
IMG_6447  
三個雞蛋放入盆中,加入少許鹽,切碎的蝦夷蔥打散。
 
培根切成小片,放入平底鍋煎至香酥。(這裡用的是直徑20cm的鑄鐵平底鍋)
 
將煎培根產生的培根油倒掉。把培根放在餐巾紙上吸去脂肪。
 
 
取一些稍後要裝飾用的培根切碎。
 
將大蒜切片,與少許橄欖油放入鍋中爆香。
 
IMG_6461  
倒入切碎的紅辣椒
 
IMG_6464  
倒入切碎的豌豆苗略炒過。
 
IMG_6465  
倒入剛剛準備好的馬鈴薯與荸薺。
 
放入培根,翻炒均勻。
 
一次倒入剛剛打散的所有蛋液。
 
IMG_6472  
為了避免外緣的蛋煎得過老,盡速將邊緣凝固的蛋往中間撥,讓生的蛋液流向鍋邊,再重複這個步驟不停的翻攪,讓所有的蛋液都呈現半生不熟的狀態。
 
IMG_6474  
接著將蔬菜與半熟蛋在鍋中整平。
 
 
灑上一點起司絲。
 
IMG_6478  
放入250℃的烤箱中烤10-15分鐘,將蛋烤熟。
(如果不使用烤箱的話,可以直接在平底鍋上倒扣一個盤子,連鍋子一起翻過來,把Frittata倒扣在盤子上之後,再把盤子裡的Frittata平移入平底鍋中,繼續小火加熱2-3分鐘,完成後才灑上起司粉。)
 
烤好之後將Frittata從平底鍋移至盤中。
 
IMG_6492    
灑上碎培根、蝦夷蔥末、辣椒裝飾。
 
IMG_6489  
完成
 
像Pizza一樣切開來吃,
Yummy
 
下廚的男人看起來很快樂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