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好友糖拍的。照片中的我和娟邊吃邊聊,三個人很久沒有像這樣聚了,話匣子一開,就一刻也停不下來
 
糖和娟是我大學時期最重要的兩位好朋友,
糖是我大一的同班同學,娟則是我大一的室友。
原本我的這兩位朋友彼此互相不認識對方,
「中和」這個地方卻把我們的緣分串在一起。
糖的娘家原本就位於中和,大學期間我總在寒暑假找她玩,
後來才知道失聯兩年的室友娟,畢業後竟也一直住在中和,
於是中和這個地方成了三個人最重要的快樂集合地。

沒想到時間過得如此快,
六年以前,娟陪著我跟糖一起選購婚紗的畫面依然鮮明,
卻才一轉眼,糖就已經是個有模有樣的母親,娟也在今年步入禮堂,
婚禮上撥放的回憶影片中,有張三人坐在一起、笑得忘我的照片~
呵呵
~我們看起來好呆、好青澀喔!
回憶瞬間把我拉回
2004~
席間我看望向鄰座的糖,她的嘴角微微上揚,不知道她是否也回憶著那個秋天的愉快小旅行?
 
其實在娟在婚禮過後不久,就要搬離中和的宿舍。在這個租了超過十年的宿舍裡,塞滿了娟在台北的生活回憶、我們這群朋友來來去去的足跡,離開這個充滿感情的小窩以前,有好多的百感交集難以整理,娟和室友小野卻決定在退租前,來場不掉淚的歡樂主題派對。

上個月,我從娟寄來的
email裡收到了這張奇特的邀請函:素聞這群朋友平常就玩得很瘋,從娟快手製作的這張特殊入場券中就可以瞧出一些端倪...
 

我一邊祈禱別被這群年輕人整得太慘,一邊準備了一罐收買人心用的幸運餅乾,
我到底該扮成什麼動物赴約?

後來我扮成海賊王裡的藍鼻子麋鹿─喬巴;娟則是扮成豬。
(這兩張拍立得照片是上週小野寄給我的^_^)
那天還有人扮貓、天鵝、龜、綿羊、馬、熊貓、象、獅子、蛇眾人玩得挺瘋,當天一片動物園的瘋狂場面。
 
派對當天也是娟的婚禮動態記錄「首映會」,受邀的除了當天幫忙跳舞開場的朋友們之外,還有兩位Pro級的掌鏡朋友:SUSUMI與糖果。這兩位朋友在婚禮前一晚就開始拍攝籌備花絮,又於婚禮當天,賓客用餐前就把早上的紀錄畫面快速剪輯、完成配音。對於當天前來參加喜宴的賓客們來說,能在席間觀賞這段影片就彷彿一同參與了整場婚禮,對於新人來說更是別具意義,很感謝他們這麼用心的記錄這些動人的畫面~
 

婚禮當天的快剪快撥 from SUSUMI on Vimeo.
 
婚禮進行才到上半段,我就已經像個女兒要出嫁的媽媽,老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還好有中場活潑又有趣的「特別出場」來調整情緒。在台灣這樣保守的結婚風氣裡,要模仿Youtube上爆紅的JK wedding entrance dace也需要莫大的勇氣,娟跟小野還有她們的這群好朋友們辦到了!
 

來自新郎與新娘朋友們的祝福  from SUSUMI on Vimeo.
 
這段影片的剪輯工作一直到主題派對前夕才被完成,參與跳舞的朋友們迫不及待的看著自己的「舞姿」,我則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站在台上的僵硬矬樣,糗得巴不得往地洞裡鑽還好大家似乎不這麼覺得,每個人都很開心留下了這段難忘的回憶。
娟看著影片,在黑暗中輕捏我的手,說了聲謝謝。
(明日晴れるかな的背景配樂實在太催淚,弄得我喉頭酸酸的~)

 這個派對當天,糖有事不能參加,我們改約隔天一起吃飯、喝下午茶,特別準備的幸運餅乾當然也要留給糖試手氣囉!
 
糖說:太可愛了,捨不得吃
~ 應當事人要求,先來張特寫。
 
結果抽到「再來一個幸運餅乾!」
 
~~那我就不客氣啦!
 
這回抽到「經過水溝時請放慢腳步,你可能會撿到錢。」

沒想到我寫的這些籤,大家都說準,糖說不久前才剛撿到錢哩!
如果真那麼準的話,Susumi抽到的這張
「如果你夠努力的話,你將會有8個可愛的小孩」大概要緊張了~
 
糖於去年初喜獲麟兒,娟也在上個月搬到桃園展開新生活,
我們三個人聚在這裡,全都在人生的下個階段裡邁開腳步。
隨著年紀的增長,心境也變得不同,
我們雖然各奔東西,
卻也更懂得珍惜這份友情。

這是一個難忘、不同於以往的台北小聚,
咱們說好了,下回也要這麼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