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對這對期間撲空的每一位網友真的感覺很愧疚。
歷經了幾個月以來的撞牆期;未完成的書稿,迫在眉睫的乙級烘焙考試,樣樣都令我心急;卻怎麼也沒想到,就在年度最不可開交之際,我竟意外的懷孕。

在這晚婚的年代裡,我跟民在同年齡的朋友中算早婚,作為全班同學的先鋒,率先走入婚姻生活。婚禮那天,同學們大概都暗暗打量著我的小腹,猜想著有沒有藏肚的可能(只能祈禱身穿緊身的窄版婚紗能還我清白!)
親友們猜歸猜,一年兩年過去,只見我年年發福,肚皮卻總沒動靜。爸爸催、媽媽也耳提面命:「人家生下妳,妳也要把人家生下來啊!」我卻始終覺得自己還沒有當一個母親的心理準備,口頭敷衍兩句了事。民比較可憐,已經開始有長輩關愛的要將「靈藥秘方」授予他。
 
孩子的事,我總是想:過兩年再說吧!
生育養育不能單靠一股衝動,我希望寶寶在我們心理準備好的時候,在充滿父母期望的時候到來,寶寶才能得到最大的幸福。儘管我們如何小心翼翼,從超音波照出子宮裡一顆小黑點的那天起,我才瞭解到,不是所有的事都乖乖的照著我們的計畫走,生命裡總會有些小意外。
 

說來也奇妙,三個月前,我為自己突如其來的水腫感到奇怪,明明胃口不佳也吃得少,體重卻如何也降不下來。我深信自己需要排水,每天都熬一鍋薏仁湯來吃,膩了就改煮綠豆薏仁湯,連吃了一個禮拜,一點起色都沒有。疲憊時的下腹痠痛與胸部腫脹都被我視為月事前兆,那段期間還傻傻的用番紅花煮了西班牙海鮮飯,渾然不覺得有懷孕的可能。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我實在是不知情才會吃了那麼多禁忌食物,不過寶寶的生命力好強啊!)
 
一直到那個該來卻沒來的第四天,我們都開始緊張了,卻連驗孕棒都沒打算買(應該不可能,沒必要浪費那個錢)我直接到婦產科檢查,期盼這只是忙碌與壓力的副作用,調經就可以解決。
驗完尿之後,醫生說明了小棒子上出現兩條線的含意,給我照了第一張寶寶超音波。
看著超音波儀器顯示出一顆黑色的小胎囊的我,腦中只有一片空白,醫生的聲音彷彿受到某種干擾,在我耳邊隆隆作響,只感覺一陣天旋地轉。
也不記得自己最後是如何走出診療室的,在等健保卡與收據時,我覺得既沮喪又無助,好想找個地方大哭一場。
(怎麼會?不是一切都在掌控中嗎?)
好心的醫生大概看我一副六神無主的模樣,拿了兩本全新的媽媽寶寶雜誌送我,要我回去慢慢讀,有問題再回來問她;其實那個當下我卻只想捶打老公,怎麼可以搞大我的肚子!
 
有別於一般懷孕媽媽幾乎藏不住喜悅,我的情緒低潮了好段時間,煩惱原本的人生計劃被打亂,也煩惱養小孩得花不少錢,還有還有,寶寶出生後就永遠不再有悠閒的日子,自由自在的青春歲月這次真的離我遠去了。
我沒有一點幸福洋溢的感覺,晨吐與噁心的感覺似乎永無止盡,原本終於平滑的臉也再次被青春痘惡魔攻佔
(該死的賀爾蒙讓它們比過去更加嚴重),白天我總是很疲倦,彷彿永遠都睡不飽,連中午吃飯都會吃到睡著只有民自己在那邊高興(要當爸爸顯然令他很雀躍,每次偷偷抿嘴笑都被我看在眼裡)
 
還好這樣的陰鬱沒有持續太久。
像這個時候,身邊有一群經驗豐富,可以讓我諮詢的朋友真的很重要,這些朋友有些準備懷孕中,有些則是完全沉浸在育嬰的樂趣裡,從這些期待受孕與快樂的媽咪們身上,我漸漸看見養育小孩的甜蜜,對於未知的將來不再那麼茫然、那麼恐懼。
 
早就買好的童裝,原本打算存起來送禮,想不到可以留著穿了。
 
最感謝我的家人們,懷孕期間總是給我無微不至的關懷。爸爸知道我們經濟能力有限,預訂月子中心時就慷慨解囊,讓我產後就可以悠哉的住上一個月(現在才知道原來平價的月子中心是很搶手的,懷孕三四個月就要及早卡位了);媽媽也陪我參觀了月子中心,院內飲食與嬰兒照顧的問題都幫我打聽得很詳細,重視食物來源的她,非得要確定我吃的不是打過抗生素的肉雞才肯罷休;妹妹聽說我突然想吃烏豆沙蛋黃酥,一下班就騎車去幫我買(生意太好,第一天讓她還撲了空),滿足了我這個孕婦突如其來的食物癖;民也格外體貼,在我早上爬不起床的時候,總是幫我擦擦妊娠霜,讓我打起精神來。(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我還真是個超級幸福的孕婦!)
 
兩週前,民陪我到診所產檢。那天的超音波影像很不一樣,我們親眼看著這個跟檸檬差不多大的小娃兒,手舞足蹈的動著,像在開車又像在跳舞,兩人都感到很驚奇。民一直篤定是活潑好動的男寶寶,但是礙於觀測角度,性別仍是未知;其實生男生女都無所謂,我只期望他有爸爸的好個性 (能跟豆豆大師兄和平相處),有爸爸的好胃口(煮什麼他都喜歡吃),平平安安的長大,就是我們家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