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994_10203283922729138_1510778775_n  

「新手烘焙,基礎的基礎」出版至今一個半月來,陸續的接獲了不少網友們的讀書心得與試做迴響,對於一個食譜的創作者來說,出書最大的喜悅莫過於此。

 過去讀食譜最怕遇到的,就是配方或是步驟上的印刷錯誤,因此在校稿期前,也讀得特別用力,就怕給讀者帶來困擾,沒想到最後還是發現一些小錯誤,對此既慚愧又感到抱歉。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各位親愛的網友們: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658   

台灣的夏天一向來得早,今年也不例外,不過才四月下旬,天氣就已經熱辣得不像話。還記得去年氣溫開始飆升時候,每次開車帶孩子出門,下車要從汽座抱起孩子時,都會發現他的背後早已被汗水浸濕一大片。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1859   

看看這蛋糕的外型,像不像一塊塊的金磚?

費南雪Financier一詞為金融家、富豪之意,因此又名金融家蛋糕,它是很經典的一款法式常溫蛋糕。最大的特色除了那貌似金磚的外型之外,費南雪那濃濃的焦化奶油與杏仁核果香更是迷人之處!高溫快烤更造就了它外酥內濕的質地,美妙的滋味一點都不輸給我鍾愛的馬德蓮。

費南雪金磚蛋糕的做法非常簡單,它跟馬德蓮有點像,但是只用蛋白,用一半的杏仁粉取代了麵粉,而且用的一定是榛果奶油beurre noisette

文章標籤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IMG_1478

自從新書開賣的消息公開後,我的腦波一點也不平靜。

在書本還沒有被印出來以前,我總以為只要實實在在的拿到書本,在一生中擁有自己的ISBN(國際標準書號)就心滿意足了;想不到書本才在博客來開賣不到一週,我已經忍不住煩惱著:萬一書賣不掉怎麼辦?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封面mini  

籌備了很久很久,今天終於可以跟大家分享這個喜悅:

我的食譜正式出版了!

 

一直以為,這本書可以更快跟大家見面的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IMG_3948  

還記得2012年九月,即將要去日本留學的前一天,我的手中拿著剛收到的iPhone4S,生平第一次安裝了LINE,一位好多年不曾碰面的前老闆因此傳了訊息過來。
簡單的聊過之後,知道我剛生了孩子,隨後又得知我隔天就要去日本讀書,相當的震驚。
他沈默了一下,隨後傳了兩句話過來...
「有句話不知該不該說...」
「請說,沒關係。」
「陪伴孩子成長的時間,相當寶貴。」

我回想起當年共事時,他那才出生的可愛女兒,如今竟已到了要升國中的年紀。我幾乎忘了日子一過就是這麼多年,當年工程師的工作時數長到讓我覺得毫無生活品質可言,多年來一直身爲高階主管的他就更不用說了。讀著這一行字,我聽得出他話裡沒說出的遺憾。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5489  

好久不見!聖誕節將至,我才驚覺,回到台灣已經超過兩個月了,日復一日的忙,我老是騰不出時間寫部落格,終於這兩天盼到民放假回來了,我才得以忙裡偷閒,跟大家聊聊近況。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IMG_0382

 

上面的這張照片是每天上下課必經的平野川。

冬日的大阪即使天空很藍,陽光很耀眼,空氣卻始終冰冷;

拖著沉重的行李,確認腳下踩的不再是台灣的柏油路,我再次回到日本,

在此迎接我的是語言學校的冬學期授業,繁忙的課業即將開始。

又一次的,我從三個人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

image1    

三個月的小恩表情越來越豐富,尤其當我們把他當做玩偶來操作手腳時,總是笑得不亦樂乎;

尤其一邊聽著媽媽唱「頭、耳、肩膀、膝、腳趾」,一邊拉著他的手比畫每個部位身體部位時,總能咯咯大笑個不停(好像要笑到肚子痛那樣)

 

好喜歡聽你暢快的這樣笑,你讓媽媽明白,快樂其實很簡單。

林軒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